>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口公开赛回顾:丁俊晖最失意 金龙取重大突破

2013年02月20日16:24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3月3日,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打,作为新年中国第一站排名赛,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悉数出战。奖金方面,总奖金由去年40万增至42.5万,冠军将收获85000英镑,比去年增加10000英镑。在此前的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及其前身海南精英赛中马克-艾伦和约翰-希金斯相继夺冠,而丁俊晖则在本项赛事上连遭噩梦。2011年海南精英赛小组未能出线,2012年海口世界公开赛中则首轮1-5惨遭同胞金龙横扫。

  2011年作为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前身的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在博鳌举行。世界排名前16名中的选手中有10人出战,包括“苏格兰男巫”希金斯、“台球皇帝”亨德利以及罗伯逊、丁俊晖等世界顶级高手。另外,传奇球星、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丹尼斯·泰勒和田鹏飞、于德陆、金龙、李岩、曹宇鹏等中国国内排名靠前的球手也参与角逐。

  曾因赌球风波而遭遇禁赛的“巫师”希金斯在复出后,一路夺得EPTC5、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转战海南后,“巫师”延续神勇,小组赛中以3战全胜顺利出线,半决赛连赢3局击败卡特,决赛迎战“霰弹枪”柯普。在希金斯面前,柯普没有太多表演机会。决赛上半场,柯普首局连得69分,随后却被希金斯连下4局。下半场柯普开始反击,成功赢得第6局,将比分扳成2比4。不过希金斯也没有给“霰弹枪”机会,连得3分,终以7比2大胜,夺冠的同时也获得了4万英镑的奖金。

  2012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升级为排位积分赛(其前身为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参赛阵容由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以及16位资格赛选手和8名外卡选手组成;赛事总奖金40万英镑。

  最佳突破球员:金龙

  持外卡参赛的金龙,在本站比赛中表现让人记忆深刻。外卡轮中以5-3击败贝尔德晋级正赛。在正赛首轮,面对实力绝对占优的丁俊晖,金龙豪不发怵,轰出三杆60+,最终以5-1大比分淘汰丁俊晖。如果说外卡赛中击败贝尔德不足以体现实力的话,正赛首轮将“国字号”丁俊晖淘汰,则将自己的能力毫无保留的呈现出来。金龙的表现无愧最佳突破球员。

  最佳球员(MVP):马克-艾伦

  遇神杀神,遇佛弑佛。2012海口公开赛,进攻狂人艾伦接连将吉米-罗伯逊,特鲁姆普,马克-金,塞尔比和斯蒂芬-李淘汰出局一举夺冠。本站比赛中北爱新锐共奉献了11杆破百,三杆70+,两杆60+,三杆50+的高质水准表演。艾伦的此次夺冠,也让他成为了继丁俊晖,特鲁姆普之后的第三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85后选手。

  最失意球员:丁俊晖

  在2012威尔士公开赛中成功夺冠的丁俊晖。在本届海口公开赛中却遭遇首轮出局。与金龙的德比战中,处处受到压制,最终以1-5落败,堪称最失意球员。而今年,丁俊晖首轮将迎接“刺客”霍特的挑战,第二轮极有可能遭遇同傅家俊的中国德比。

  最大黑马:米尔金斯

  中国的斯诺克排名赛比赛向来不缺乏黑马。我们以上海大师赛为例:2007年首届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戴尔,我们之前对这个名字还很陌生;2008年上海大师赛,沃顿一黑到底,成功问鼎。梁文博在2009年夺得上海大师赛的亚军,也算是半个黑马了。2010年博内特获得上海大师赛亚军,也可谓是不折不扣的黑马。2012海口世界公开赛中,米尔金斯从资格赛一路杀到1/4决赛,先后将塔纳瓦特,马奎尔,金龙和希金斯斩落马下,黑马成色十足。(MY147 赵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