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越夺冠恩师颇为感慨:河南围棋终于盼到这1天

2013年02月21日09: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昨天下午,记者从网上看到时越夺冠的消息后,就把电话打给了时越当年的恩师、原河南围棋队主教练黄进先六段。一直关注比赛进程的黄老师也已得知消息,他喟然长叹:“河南围棋终于盼到这一天了。”

  黄老师介绍,河南围棋队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建队,一直人才辈出,他和罗建文、陈锡明撑起了第一片天空;此后,刘小光、汪见虹、王冠军、丰云等又接过了大旗,周鹤洋、王檄等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由于种种原因,河南棋手几次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不能不让人遗憾。如今年轻的时越实现了几代人梦想,怎么能不让人高兴呢。

  记者问起当年时越在省队学棋的情况,黄老师如数家珍。他说自己在洛阳观看儿童比赛时发现了9岁的时越,觉得他不但棋感好,而且性格沉稳,绝无浮躁之气,又非常刻苦用功,具备了成为一个优秀棋手的所有条件,如果顺利成长,肯定是下一个常昊。于是他把时越破格吸收到省少年队集训。在这里,时越在名师耳提面命下进步更快,不久赢得了和来河南观摩比赛的陈祖德九段下让子棋的机会。面对中国棋界的泰山北斗,小时越毫不示弱,在受让二子的情况下战胜了陈九段,陈祖德对他赞不绝口:“这孩子性格沉稳,力量大得惊人,假以时日,必定是世界冠军。”

  “现在时越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如果陈老有知,也肯定为他高兴啊。”说起几十年的挚交、已在去年底辞世的陈九段,黄老师不禁悲从中来。

  “时越获得冠军,说明我们河南的孩子天赋没有任何问题,只要好好培养,是能够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的。时越是第一个,但绝对不会是河南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黄进先说,“现在除了时越,我们还有和他同时代的汪涛等优秀棋手,更年轻些的杨鼎新等小孩也很厉害,王檄也仍然有竞争力。他们都有希望为河南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称号。”④1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