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队内外援引进不顺 不怵韩国球队坚决不保守

2013年02月21日14:19
来源:法制晚报

  距离亚冠首场比赛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本月27日,国安将在客场迎战韩国浦项制铁队,这也将是新少帅斯塔诺上任后第一次正式大考。

  春节后在上海已经备战一周,斯塔诺为国安制订的训练计划逐步向针对浦项制铁的专项训练转变。几天前在一场热身赛中输给上海全运队后,斯塔诺特别希望能在明天对阵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在亚冠首战之前为球队提振士气,这场比赛也将是国安此次上海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斯塔诺近日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手球队三个月,经历了海南、海埂的冬训,塞浦路斯的海外拉练和在上海的集训,他对排兵布阵已经心中有数。对于亚冠首战,他会让弟子高举进攻大旗,力争改变国安以往在对阵韩国球队时的劣势。

  亚冠首战

  不会怵韩国球队 打法上坚决不保守

  FW:现在距离亚冠首场比赛已经越来越近,中国人很讲究“开局”,你会看重开门红吗?

  斯塔诺:总体上来说,我们一直以来的备战还是在为全年的比赛在做准备,而不仅仅是对阵浦项制铁这一场比赛。

  当然最近这十天因为临近比赛,我们肯定还是主要针对浦项制铁去搜集情报、分析对手,我也会利用各种场合向队员们灌输浦项制铁队的一些特点,可以说准备得比较充分。

  FW:这几天在上海的训练,球队进行了不同位置的专项练习,这也是为了应对新赛季首个对手而安排的吗?

  斯塔诺:我们在训练中的一对一和二对二的专项练习很多,主要还是考虑到我们队里有一些攻击队员,一对一的能力和个人能力很强,所以要练一练他们。同时咱们的后卫也需要加强这种一对一的防守,这是我训练和比赛时候的基本要求。

  另外,我们还追求地面风格的打法,我要求队员们尽可能地去控制比赛,通过传接配合把球打到门里去,我觉得我们的队员有这样的能力,所以我就要求他们这样去做。

  FW:国安队在以往的亚冠比赛中,对阵韩国球队的战绩一直不太理想,你有信心带领球队改变这样的局面吗?

  斯塔诺:我认为,历史都是需要人去改写的,我这个人就是不信邪,我相信我们这支队伍,我们不仅不用怕韩国球队,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不用怕。

  FW:对于你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你准备好了吗?你的目标是什么?

  斯塔诺:针对浦项制铁的比赛需要什么样的战术,我已经心里有数,可能有些细节还不是很确定,但我通过在上海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确定下来。

  现在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我会用很多攻击型的球员去打这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够攻出去,而不是保守。当然了,除非对手实力很强,又把我们压了回来,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人员配备

  内外援引进不顺 挖掘现有球员潜力

  FW:等了很久的巴西外援利马终于和球队会合,但是在签约的过程中发现旧伤未愈,你更期待利马留下,还是继续寻找合适人员?

  斯塔诺:我认为利马是一种禁区类型的队员,主要是我考虑到我们现在拥有的前锋类型是往两边走的,中路缺人,所以需要他这样类型的,他能够占住中路,当队友创造更多机会时,他能将机会变成进球。

  FW:亚冠名单已经确定,球队并没有按照之前设想的那样增补一名中锋。

  斯塔诺:现在我们还是专心于自己的备战,这些操作上的事情我们不用去过多地关注,因为我相信我们现有的队员,我相信他们已经能很好地去完成比赛。

  FW:之前在你的引援计划中,引进一名国内的边后卫一直都在计划当中,但是在内援引进方面,国安却一直没有什么动作,这会影响你的排兵布阵吗?

  斯塔诺:引进队员肯定是这样的,能引进好的我们当然欢迎,但是目前在这个位置上,我们经过努力也没有找到适合我们的国内球员,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也不能贸然去引进不合适的球员。我们会考虑挖掘潜力,用别的队员去顶替。当然了,国内的转会期还没结束,最后引进某个人也不是没有可能。

  FW:上一场热身赛输给了上海全运队,接下来的一场热身赛会做怎样的安排?

  斯塔诺:其实与上海全运队的比赛我并不很看重,更多的是把它看成一堂训练课,不会因为比赛的胜负而去调整我的训练量。相反,下一场对阵成都谢菲联的热身赛对于我来说更重要,会去从中发现和解决球队目前的问题。

  相关链接

  赛前调整 国安放假半天

  距离新赛季亚冠首场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国安队在上海的集训也接近尾声,最近两天,斯塔诺减小了训练量,让队员调整状态。今天上午,斯塔诺安排全队休整半天,下午继续在位于上海浦东区的世纪公园球场训练。

  经过一场春雪的洗礼,上海的天空终于放晴,球队也得以回到天然草坪上训练。在昨天的训练中,主教练斯塔诺分别对防守和进攻进行了重点训练。

  “主要就是针对韩国抢第二点比较凶的特点来训练,教练强调空中球落地的第二点,要求我们站好队形,监控周围的防守队员。防守队员主要练习防守和头球,进攻队员主要练习进攻和传中。”队员王晓龙向记者介绍道。

  春节前在塞浦路斯拉练期间,国安共进行了7场热身赛,尽管球队大多数时间都表现尚可,但是斯塔诺对于球队的进攻还是有些担忧 ,在昨天的训练中,他特意为前锋队员安排了射门练习。

  普通话已经说得比较流利的外援马季奇表示,自己对亚冠首战非常有信心,“韩国球队的速度快,身体也厉害,但是我认为我们的踢球能力比他们高。现在教练就是要求我们再快一点,我有信心能够赢下他们。”

  本版文/

  记者 王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