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帅: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冠 申花三线实力没变化

2013年02月25日18: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蔚山

  申花新赛季被扣6分的消息传到主帅巴蒂斯塔的耳朵里,他很快接受了现实,结束韩国拉练即将启程回沪的这个晚上,他在酒店餐厅里喝着咖啡畅谈了对于新赛季的构想和展望。他说虽然人人都在喊保级,但自己的目标却依然不变——率领申花打进亚冠,甚至获得中超冠军。相比去年,新赛季的申花在三条线上的人员配置发生了太大的变动。半数主力流失,又补充了新人。而这些新人除了磨合的问题外,还有竞技状态方面的担忧。那么,相比上赛季,新申花三条线水平的降幅究竟有多大?

  巴蒂斯塔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只能这么说,如果我们今年还拥有和去年同样的球员的话,也许可以在训练中安排进一些别的内容。但是现在因为人员的改变,我们又不得不从零开始,所以也谈不上下降的幅度。我记得我去年刚到球队的时候也是比较散的,也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发挥得更好,我相信今年也是这样的。”而他也对今年的三条线人员进行了点评——

  后卫

  东方体育:申花从东亚引进了战怡麟,但他熟悉的位置在中场而不是如今踢的左后卫,为什么不直接买个左后卫呢?

  巴蒂斯塔:的确就像你说的,他本来的位置不是边后卫,我们正在努力把他改造成一名边后卫。其实这种现象不仅仅发生在战怡麟一个人的身上,比如说戴琳,我们正在让他变成一名合格的右后卫。我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发挥各自所长,把他们捏合成一支最好的球队。

  东方体育:你在阿根廷拉练的时候演练过三后卫的阵型,来到韩国以后又回归了四后卫,新赛季的阵型可以以这次韩国拉练热身赛中的阵型为准吗?

  巴蒂斯塔:阵型我们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拉练的这些比赛,让我们教练组得出了很多结论,知道哪些球员适合哪些位置,又不适合哪些位置。联赛马上要开始了,所以我们要在最后十天找出一个最适合我们的打法。

  东方体育:在经过了阿根廷和韩国的多场热身赛以后,对于斯基亚维和李建滨的这对老少组合怎么评价?

  巴蒂斯塔:以个人技术来说的话,他们在防守上是能做得很到位的。但我觉得有时候不是说个人技术好就能决定一切,还要依靠队友之间的磨合,需要依靠互相的了解,然后才能做得更到位。我现在要求的就是,他们不能和中场拉开很大的距离。

  中场

  东方体育:是不是因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双双离开,因而莫雷诺将在球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巴蒂斯塔:是的,这也就是我任命他为球队队长的原因。让西奥做队长也是和大家讨论过的,也征求过中国球员的意见,他们都一致认可西奥的能力。说起来,他在场上的位置也确实是最核心的核心。

  东方体育:新赛季我们失去了于涛,但是同时也引进了徐亮,可以对这两名球员进行一下比较吗?

  巴蒂斯塔:我觉得不能比较球员,就算同一个位置也不能比较,因为特点不一样,得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他们的共同点就是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而且他们都属于那种既可以打后腰又可以打后卫的。

  东方体育:那么你是怎样看待他们各自的特点的?谁的风格更适于眼下这支申花?

  巴蒂斯塔:如果说特点的话,徐亮是偏技术型的,而于涛的传接球跑点很到位。徐亮更喜欢带球突破过人,于涛更偏防守型,更偏组织型。于涛的离开对于申花是很大的损失,但是我相信在新赛季里,徐亮可以很好地填补这个空缺。

  东方体育:本赛季我们还从北京国安引进了王长庆,但他上个赛季在国安上场的次数很有限,你看好他在申花的前景吗?

  巴蒂斯塔:不止是王长庆一个人,还有李建滨和哈蒂布都是这种情况。我觉得这个赛季来了一些技术上还是蛮扎实的球员,但不是说你的技术能力好,你就肯定可以融入这支球队,还要看你善于在哪个位置,还需要与队友们的磨合。而鉴于球员的不同,今年的打法可能也和去年不同。新赛季我们的人员关系从零开始,而且又被罚了6分,我们得做双倍的努力,才能弥补,我想这点大家都知道。

  锋线

  东方体育:因为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离开,其实这个赛季申花三条线上最受打击的就是锋线,你认为伊塔马尔可以解决球队攻击力的问题吗?

  巴蒂斯塔:伊塔马尔这名球员我还不熟悉,毕竟第一场比赛他也就踢了一会儿,我还没看到究竟。我们俱乐部现在最缺一个前锋,就是那种人一来,穿上球衣就可以踢的,而不需要做任何准备的。但目前阶段来看,他体能上缺乏的实在是太多了。

  东方体育:伊塔马尔还没有正式和俱乐部签约,这是否意味着申花还可能换人?

  巴蒂斯塔:其实我心目中已经有一个想好的前锋,但主要还是看俱乐部挑选的这个巴西外援,是否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离注册到期没有多久了。就算是现在决定放弃巴西前锋,而和对方联系的话,时间也未必足够。我们现在整支球队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而最缺乏的又是时间,这的确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

  展望

  东方体育:俱乐部高层有没有对于你在新赛季率队的成绩提出具体的名次上的要求?

  巴蒂斯塔:完全没有要求,因为领导们也对我说了今年俱乐部有很大的困难,因为球队有很大的变化。我也听到俱乐部里的声音,说今年只要保级就算完成任务。但作为教练,总是希望球队的成绩可以更好,也会做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对我来说,我个人的目标就是率领申花打入亚冠,甚至获得联赛冠军。必须说清楚的是,这是我个人的目标,并不是俱乐部为我下达的硬性指标。

  东方体育:新赛季上海即将有三支球队征战中超,对于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巴蒂斯塔:首先,这对于上海这座城市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当然我还是相信对于很多球迷来说,上海最好只有一支球队,不过现在有三支也能证明上海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性。而作为我们的话,三支或者两支都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我对申鑫和东亚都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只有一支球队可以代表上海,那肯定是申花,因为历史的积淀。

  东方体育:你对于阿根廷人和中国人联手打造教练组是什么态度?不少人认为安排中方教练组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你的权威。

  巴蒂斯塔:现在这个教练组一共是六个成员,有阿根廷人、中国人、英国人,就像一个国际大家庭。尽管最后的决定是由我来做出,但我觉得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给出的意见还是很宝贵的。

  东方体育:这个冬歇期,申花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你们分别去了阿根廷和韩国拉练,你怎么看待两次拉练的效果?

  巴蒂斯塔:我之前曾经说过,因为去年是中途接手,发现了球员很多体能上的问题。不过今年,我有了充分的时间,从阿根廷开始这段准备期,一直到现在。我们已经尽力把球员们的体能准备到了最好的状态。总的来说,这个储备期让我感到比较满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