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为中国越野自行车第一人 刘馨阳的梦想非常大

2013年02月28日10:0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我的梦想非常大,我想成为奥运冠军,我想成为中国越野自行车第一人。为此梦想,我愿意付出一切。”

  说出这段话的是一名年仅20岁的年轻人,他的名字叫刘馨阳,是一名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在他眼中,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但拥有远大理想的运动员。但在别人眼中,他用乐观的精神和顽强的斗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常人无法逾越的高峰,20岁的刘馨阳在他的舞台上诠释了生命的顽强。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的首站比赛中,这位来自辽宁的小伙子以残疾人运动员的身份,在这项汇集全国顶级高手的比赛中,力压群雄勇夺冠军,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该项赛事中,首次有残疾人运动员夺得冠军。然而,即便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我在采访他时,刘馨阳也仅是轻描淡写地说,“可能因为我的训练更加刻苦些吧。”

  一般人很难能够想象到,刘馨阳为此到底付出了多少汗水与泪水。

  从小就喜欢骑自行车的刘馨阳,在2006年成为了辽宁自行车队的一员,而极具天分的他也通过优异的表现,被视为中国自行车界的一颗明日之星。然而就在2008年获得全国山地车赛冠军后,一场车祸改变了他的命运,他的左腿部分神经被摘除,左腿肌肉运动功能丧失。在被告知可能不能再继续运动生涯时,刘馨阳曾萌生过放弃自行车运动的念头,在这段他人生最黑暗的日子里,他的教练与队友给予了他站起来的鼓励。刘馨阳直到今天都非常感谢他的教练与队友们,是他们不离不弃的鼓励,唤醒了刘馨阳一度放弃了的梦想与坚持。

  受伤后再出发必然更加艰辛。比起健全人,他要付出两倍甚至更多的努力。辽宁队平日每天训练时间都要五六个小时,最长每天要骑行160公里。但面对训练时的苦与累,刘馨阳却总是这样安慰自己:“有的时候特别苦,比如说太累,或者是受伤的时候就会想在病床上难熬的日子都过来了,这些小挫折不算什么。”

  刘馨阳重新站起来,重拾自己的信心,变得特别能吃苦。“咱不是经历过一次大的车祸嘛,所以说对一些小的困难鼓励自己就过去了”,正是这样乐观的心态,使他即使腿有残疾,也勇于在竞赛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上,刘馨阳获得了3金1银的优异成绩,但这并没有让他满足。而在去年结束的伦敦残奥会上,刘馨阳以1金2银2铜的成绩,成为了辽宁军团中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而已经被视为今年全运会辽宁自行车队的种子选手的他,将在自家门口向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

  刘馨阳告诉我一个他更大的梦想。“希望在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我能登上那个舞台,并在为中国摘得首枚男子越野自行车金牌。”

  看着刘馨阳那张坚定无比的脸,我衷心祝愿他能一路勇敢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