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蔷力克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中国小花爆出冷门

2013年02月28日14: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祁冬
原标题 [王蔷力克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中国小花爆出冷门]

  WTA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周三继续在吉隆坡首轮争夺,中国小将王蔷力克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爆出本站最大的冷门。段莹莹和张帅也一同晋级第二轮,创造了中国小花在海外赛事的最佳集体战绩。

  目前世界排名仅186位的王蔷在经历了两轮资格赛的考验后,才首次获得在WTA巡回赛女单正赛亮相的机会。面对本站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0位的前一姐沃兹尼亚奇,中国小花的首秀似乎只能是向高手学习的一次机会。王蔷却没有在世界前十高手面前示弱,尽管首盘她打得颇为手紧,很快就以2比6失利,但在第二盘中,她已经能向“丹麦甜心”施加更大压力。王蔷努力走出开局1比3落后的困境,与沃兹缠斗到5比6。在以直接制胜球化解了对手的赛点后,小花的信心得到了更大提升。她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小分7比1扳回一盘。未能及时解决战斗的沃兹大受打击,决胜盘中节节败退,竟以1比6遭遇逆转。

  自从2009年的美网上负于刚刚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之后,沃兹还是首次被排名如此之低的选手击败。不过这次她是拖着发低烧的身体出战,自然难以解决缺乏后劲的问题。

  段莹莹淘汰斯洛特齐娜的过程亦相当艰苦,经过两小时45分钟的鏖战,段莹莹才以6比3、4比6、7比6险胜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了3位的对手。双方在决胜盘的抢七中打出了14比12的高比分,段莹莹在连续化解赛点后终能笑到最后。而张帅的胜利则来得非常轻松,持外卡参赛的蔡安平完全不是她的对手,仅抵抗了49分钟就以0比6、1比6败阵。

  出战正赛首轮的中国小花中,只有最年轻的郑赛赛未能闯过头关,她以3比6、7比6、2比6负于了泰国选手卢安格纳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