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转会窗口关闭 恒大阿尔滨成最大买家

2013年03月01日09:4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月28日,2013赛季中超转会窗口正式关闭,传说中惊险刺激的“压哨一签”并没有出现。广州恒大和大连阿尔滨仍是新赛季转会市场上出手最为大方的俱乐部,而一年之内接连失去“双子星”于汉超和杨旭的辽宁宏运,在最后时刻用德甲球星埃杜挽回了些许颜面。新赛季的转会市场,内援价格依旧虚高,于汉超转会费或超3000万元。外援虽然没有阿尔尔卡级别的大牌,但也吸引了米西莫维奇、瓦罗等实力战将。

  ■最大买家恒大阿尔滨仍是“大佬”

  虽然2013赛季的动作明显小于此前两个赛季,但广州恒大的内外援引进仍旧掷地有声。外援方面,走了克莱奥、赵源熙和保隆,来了埃尔克森。这名23岁的巴甲中场球员 ,以570万欧元加盟了广州恒大,也成为今年中超市场上转会费最高的外援,力压米西莫维奇的400万欧元。在内援方面,恒大也继续着他们的国脚拼图,在引进冯仁亮、曾诚、赵鹏之后,里皮已经拥有了与卡马乔几乎同样的主力阵容。据报道,广州恒大新赛季的投入将达到6亿元,目标是三线开花。

  虽然首次参加亚冠的贵州人和也大手笔引进了米西莫维奇,但中超真正在转会市场上能与广州恒大相抗衡的恐怕只有大连阿尔滨。新赛季,阿尔滨没能通过并购实德重建大连巨无霸,但在内外援市场上均有大手笔。先是买来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射手瓦罗,又在内援市场上购入了绯闻对象于汉超、陈涛,最终在众多的实德球员中选择了赵宏略、杨博宇和李学鹏三名防守队员。

  ■最大卖家辽宁一年卖掉“双子星”

  直到2月28日还有不少外地媒体向记者询问郑龙是否会在最后时刻转会 ,但最终他还是留在了青岛中能阵中。这也导致辽宁宏运几乎成为新赛季唯一转出当家球星的球队,而且还是两人。

  最早的于汉超,最晚的杨旭,中超转会市场上一头一尾的两场重头戏都发生在辽宁宏运身上。无论曾经“辽老大”还是“辽小虎”,沦落至今的确有些悲凉。辽宁宏运俱乐部表示,其实每个赛季结束后都想保留上赛季的主力框架,卖人实在是无奈之举。而用辽宁球迷的话说,能卖的卖了,不能卖的也卖了。

  于汉超的转会早在上赛季还未结束时就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但杨旭一直是辽宁的“非卖品”。不过,据辽宁记者反映,杨旭要走的想法很坚决,坚持不续约甚至缺席了整个冬训,因此最终加盟鲁能也在情理之中。作为职业足球,优秀球员流向大俱乐部是很正常的,但一年之内连走两人对于辽宁宏运无异于釜底抽薪。不过,辽宁最后时刻在外援市场上签下了沙尔克04的埃杜,让人眼前一亮。

  ■内援虚高“标王”身价超三千万

  于汉超最终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的“标王”,虽然转会费并非此前传言的3500万元,但现金加上球员交流的总价还是超过了3000万元。这也显示了如今内援转会市场,整体还是呈现价格虚高的趋势。

  身价紧随于汉超身后的同样是辽宁球员 ,山东鲁能为杨旭转会付出了 2000万元的转会费。据报道,赵鹏加盟广州恒大,吴曦加盟江苏舜天的转会费也在1500万元到2000万元之间。不过,因为曾诚是以自由身加盟恒大,因此也有传言称赵鹏的转会费中也包含了部分对曾诚转会的“友情支援”。除此之外,冯仁亮、赵明剑等球员的身价均超过了1000万元。

  内援身价飙升,一方是物以稀为贵,目前中超联赛中优秀的国内球员数量实在有限,每个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在每个赛季结束后,几乎都会被财大气粗者盯上。另一方面则是炒出的泡沫效应在影响转会市场的同时,也搅乱了球员的正常心理。

  ■外援实用直接签约少见试训潮

  2013赛季的中超赛场,不再有阿内尔卡、罗申巴克等曾经声名显赫的球员,但还是不乏埃杜、米西莫维奇、瓦罗等有名气、有实力的球星加盟。在德罗巴离场,留给申花无限尴尬之后,中超俱乐部也开始变得更加注重实用了。

  长春亚泰揽得巴乙联赛金靴、银靴,上海申鑫签下了据称进球率超过穆里奇的巴乙射手杰萨,山东鲁能“众里寻他”最终锁定了尼库莱。这些都是最典型的“实用型”案例。另外,随着中超引援的标准越来越高,加上互联网的发展,中超选外援已经鲜见试训潮。所谓的“电视购物”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家俱乐部。用数据来确定实力,从视频来观察风格,从相关报道来获悉近况,各种途径、各种资源汇集在一起,已经足够一名有经验的教练或球探锁定适合本队的外援。

  此外,2013赛季大部分中超俱乐部均用满了五个外援名额,足见各家俱乐部对新赛季都不敢掉以轻心。 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