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保级阵容强大 混战没有绝对的“菜鸟”

2013年03月01日13:4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如果没有球队在联赛中途出现不可抗力的“天灾人祸”,2013中超联赛的保级阵容肯定会不小。因为中超现在没有绝对的“菜鸟”,这就意味着新赛季的保级会是一场持续的混战。

  勉强维系型

  按照中超以往的经验看,中超的升班马大都是保级热门球队。今年的中超新军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很难能有像大连阿尔滨上赛季的优异表现。虽然上海东亚喊出“三年夺冠”的口号,虽然他们的本土球员整体实力不俗,但是缺少资金支持和强力外援加盟,新赛季能在中超站稳脚跟就是一个成功。另一支中超新军武汉卓尔虽然引进了多名内援和外援,但是缺少高水平的领军人物,整体实力还处在中甲水平,今年应该是保级的大热门球队。

  在中超近几年的联赛中,青岛中能、杭州绿城等传统球队一直都是保级的热门。不过,每次他们都能顺利留在中超,也让他们积攒了宝贵的保级“独门秘笈”。今年青岛中能整体实力变化不大,引援也没有大动作,球队唯一仰仗的就是主教练张外龙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勤能补拙的打法,让他们拥有保级的资本和信心。杭州绿城大量启用年轻人,虽然年轻一代实力不俗,主教练冈田武史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但是俱乐部的投入决定他们依然还要为保级而战。在水涨船高的中超联赛中,这两支球队的小本经营,意味他们随时有掉队的可能。

  本应该今年在中甲的上海申鑫,虽然侥幸回到了中超,但是在内外援引进上依然没有作为。上赛季上海申鑫能够一直坚持到最后,主要是依靠球队的几名巴西外援,但是最终降级的结果也告诉他们,靠外援是解决不了大问题的。可以说,去年的故事很可能会在本赛季继续上演。

  从今年的转会市场可以看出,外援整体实力不断在增强,这意味着中超整体实力的平台在提升。从目前备战情况看,今年可能不会很早就出现掉队的球队,因此保级将贯穿整个赛季。而且所谓的保级圈有可能扩大,特别是一些过去看似水平挺高的传统球队,由于资金问题或者经营大意,并没有随着中超水涨而船高,很可能会出现掉级的意外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