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大球场首秀手记:上座率70% 奥体地盘孕商机

2013年03月03日10:10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孟祥祎 董宏磊

  成为鲁能泰山队的新主场后,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又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鲁能大球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这座硬件设施全国领先的现代化球场将和鲁能泰山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上海上港的这场热身赛是奥体作为鲁能新主场的首次“汇报演出”,32232名来自全省各地的球迷前去捧场,在大家亲身体验后,相信每个球迷心中都会有一个初步的评判。【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上座率超过七成

  这场热身赛的吸引力不亚于一场中超联赛,并且球票又是免费发放,除了济南本地球迷,很多外地球迷或者开着私家车,或者租大巴车前来看球。记者昨天下午1:30分左右到达球场,而比赛开赛时间为3:30,此时各个入口处已经水泄不通,负责指挥交通的交警也如临大敌,忙得额头直冒汗。

  相比省体,奥体中心的占地面积要大得多,停车位也更充足,但是在下午2点左右,奥体中心内部已经基本没有停车位。记者注意到,枣庄、淄博、潍坊等地的私家车有很多,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很多车辆只能冒着被贴罚单的危险,停在经十路的辅道上,远远看去宛如一条长龙,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前来看球的球迷数量众多。

  奥体中心能容纳6万名左右的人数,但是承办足球比赛不会开放所有的看台,如果所有有效座席坐满的话,实际上座率应该在5万人左右。这场比赛官方的统计数据是来了32232名球迷,略微有些保守。据记者粗略观察,东西两侧的双层看台座无虚席,只是视野不是很好的四个角落显得空荡荡,这场比赛的上座率超过七成应该不成问题,甚至还会更多。

  主场气氛稍显沉闷

  上个赛季,省体育中心的场均上座率在1万人左右,昨天奥体中心涌入如此多的球迷,但是感觉气氛稍显沉闷。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一是因为奥体中心太大;二是比赛在下午进行,球迷不是特别兴奋,再加上鲁能的表现不是特别给力,特别是上半场在15分钟之内就0-2落后,球迷的情绪受到打击;三是因为这场比赛门票免费,很多大叔、大妈级的非球迷也来凑热闹。

  球迷的情绪没有彻底调动起来,自然而然会影响球员,主场优势又会受到削减,如何根据奥体的特点营造一个狂热的主场氛围,鲁能俱乐部还得和核心球迷组织多下一番工夫。

  奥体商圈正在形成

  以前经常去省体育中心看球的球迷应该对这样的场景不会陌生,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附近的电影院看场电影,之后选择一家饭店饱餐一顿,时间紧也可以随便买个肉夹馍填饱肚子。如果不想连夜赶回去,外地球迷还可以就近找家快捷酒店。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省体育中心早就打造了一个条件非常完善的商圈,不过随着鲁能泰山的进驻,奥体中心也正在形成属于自己的商圈。

  “当初球队刚刚使用省体育中心的时候,有谁会想到现在的繁华?奥体中心现在的一些条件不是很成熟,但我们有信心去开发这块沃土。”俱乐部一位相关人士介绍到。在比赛开始前,记者绕着奥体中心逛了一圈,发现也有了一些卖水以及快餐的小摊,此外还有一些大店铺提供吃饭、娱乐休闲等。相信随着中超比赛的开打,奥体的商机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赛事组织还能更好

  由于时间紧迫,这场比赛的赛事组织也有一些纰漏。比如说赛前鲁能举办新主场交接启用仪式时,俱乐部高层、队员都身着正装出席,摄影记者们都想记录这个历史性时刻,但是安保人员以“上级有命令”为由,不让记者们去拍照,让人很难理解。还有一点就是,许多卫生间都被锁住无法使用,有内急的球迷只能焦急地排队等候。鲁能每场比赛上缴一笔不菲的安保费以及其他费用,相关组织者还应该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

  当然,举办这次热身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发现问题,从而赶在联赛开打之前予以改正。俱乐部怀着一颗坦诚的心,向球迷承诺:会把赛事组织工作做得更好,让球迷舒舒服服地看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