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马龙是短跑运动员 闫安学费交的太贵了

2013年03月03日14: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芝华士兑绿茶

  北京时间3月3日,2013直通巴黎世锦赛男乒队内选拔赛的第三阶段进入到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三组的比赛中,马龙首先对阵闫安,最终,马龙以3-2(9-11、4-11、11-8、11-8、12-10)的比分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战胜闫安,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并为球迷带来了精彩而专业的分析。

  本场比赛,有6000多名观众到现场观战,热情的球迷让刘国梁很感慨,他说:“昨天张继科和王皓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和现场的气氛很有关系,好的球员,在人多的地方是非常兴奋的。”

  首场比赛对阵的双方是马龙和闫安,他们刚刚在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的决赛中碰面,在概括两人的技术特点时,刘国梁分析说:“他们两个人比较接近,包括马琳,技术都比较细腻,手感比较好,比较快,有灵气,所以说优势重叠,比赛时就看谁更全面一些。”

  比赛的开局,马龙打得风生水起,刘国梁开玩笑的分析说:“马龙是短跑运动员,起跑非常快,开局总能领先,这说明他赛前准备的非常充分,球都在预案之内,但是比赛纠缠之后,他就没有灵感了。”

  两局比赛之后,马龙以0-2的比分落后,刘国梁谈到:“马龙这个时候首先不能没有目的的盲目变,不能一会儿短球,一会儿长球,马龙必须要调整,所有的球都没有得分的东西了,可以用一种自己不擅长的发球,让对手摸不清自己的门路,可能会好一些。”

  随后的比赛,马龙奋起直追以两个11-8,将总比分扳平为2-2,比赛进行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刘国梁分析说:“这一组是最难打的一组,队员与队员之间环环相克,马琳想赢马龙很难打,闫安要首先把马龙赢下来,才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占有优势。”

  最终,马龙以3-2(9-11、4-11、11-8、11-8、12-10)的比分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战胜闫安,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刘国梁点评说:“马龙的心理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他现在更加沉稳,闫安这个球,学费交的太贵了,他只有一点错误,优秀运动员就能把握住机会,尤其像马龙这种运动员,见血封喉。”(搜狐体育 芝华士兑绿茶)

相关新闻:

·马龙接连逆转闫安马琳 获第三张世乒赛单打门票
·最残酷赛事试出真金 男乒新3驾马车不愧最强3人
·马龙:做好打到最后一分准备 比赛没放弃是胜因
·直通赛-马龙连扳3局逆转闫安 闫安擒马琳获首胜
·“血战到底”再分组:王皓PK郝帅 马琳死磕陈玘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