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赛-马龙连扳3局逆转闫安 闫安擒马琳获首胜

2013年03月03日14: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3日,2013年男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展开第三天的角逐。在C组的首场较量当中,马龙在大比分0-2落后、决胜局被闫安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以3-2险胜对手。闫安接下来调整好了状态,以3-1逆转马琳取得了首场胜利。马龙在最后一轮迎战马琳,倘若获胜,就将拿到第三张直通巴黎世乒赛单打的门票。倘若失利,三人胜负相同,将进行一局加赛。

  马龙3-2闫安

  C组云集了08年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新科世界杯冠军马龙、“巨人杀手”闫安这老中青三代的三位高手,竞争非常激烈。第一场比赛在马龙与闫安之间进行,在一周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两人有过交手,当时马龙4-3险胜夺得了冠军。

  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调动起了状态,中局阶段以8-4拉开了分差。重压下闫安敢于上手,连得4分追到了8平。马龙再拿一分,9-8领先,可惜接下来在发球上的处理不够严密,闫安连得3分,以11-9逆转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闫安的状态更为火热,不给马龙上手的机会,掌控大局以7-3拉开了比分。马龙久攻不下彻底乱了步点,4-11再丢一局,大比分0-2落后。第三局闫安心态出现了波动。马龙加强了前三板的质量,中局以6-3拉开了比分。闫安此后几次追到只差1分,在9-8之后,马龙连得两分还是以11-8扳回一城。

  第四局,闫安加强了侧身抢攻,一度以5-3领先。在7-8落后的情况下,马龙主管教练秦志戬请求了暂停,马龙回来后明显加强了变化,连得4分,11-8拿下这一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闫安在决胜局的表现有所回升,开局5-2领先。马龙顶住压力,积极上手很快追到了6平。闫安此后再次取得了主动,以10-8拿到了两个赛点。可惜闫安接下来却错过了机会,马龙连得4分,死里逃生!12-10,马龙以3-2逆转闫安,拿下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闫安3-1马琳

  第一局闫安还没有从上场失利的阴影当中走出来。马琳迅速进入到状态,正手积极抢攻,取得了一个6-2的上佳开局。闫安发挥出相持优势,一度追到了9平,不过经验丰富的马琳接下来还是连得两分,以11-9先下一城。

  闫安在第二局取得了主动,尤其是在8平后,闫安积极上手连得3分,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马琳一上来连得两分,不过闫安发挥出全面的优势,很快以7-3反超了比分。闫安掌控大局,以11-7再赢一局。第四局马琳加强了搏杀,不过也出现了较多的失误,闫安中局以8-3领先,稳扎稳打以11-5锁定胜利,3-1逆转马琳,获得了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马龙接连逆转闫安马琳 获第三张世乒赛单打门票
·最残酷赛事试出真金 男乒新3驾马车不愧最强3人
·马龙:做好打到最后一分准备 比赛没放弃是胜因
·刘国梁:马龙是短跑运动员 闫安学费交的太贵了
·“血战到底”再分组:王皓PK郝帅 马琳死磕陈玘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