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闫安:赛前会向张继科请教 过心理关才能成高手

2013年03月04日18: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4日发自镇江)今天下午,2013年“镇江新区杯直通巴黎”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在镇江大港体育馆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附加赛A组的比赛中,闫安以3-1和3-0分别战胜马琳、陈玘,赢得了巴黎世乒赛的男单比赛的第四张入场券。

  “今天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心态也比较好,”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闫安坦言自己在第一场与马琳的较量中确实遇到了很大困难,“虽然开局2-0领先,但后两局还是有侥幸的成分在里面,应该说这场球自己运气比较好,如果打到第5局就有可能又发生昨天那样的事情了。”在昨天C组的较量中,闫安首场与马龙相遇,结果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

  “我觉得昨天没有出线也是在预料之内,毕竟和马龙打我是非常下风的球,所以自己还是抱着比较好的心态去拼他,”闫安回首昨天比赛的时候表示,自己虽然有机会赢没有拿下来,但还是尽快调整了状态,“我有自信在第二次比赛里凭借实力打出来,”闫安说得很实在。其实在昨天首盘较量不敌马龙之后,闫安很快调整好心态,3-1战胜了老将马琳,“我昨天刚和马琳打完,所以感觉都还在,今天关键是准备了和陈玘这场球,可能是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也可能他第一场没有打好以后第二场有点受影响,所以我赢得比较轻松,”闫安说。

  “今天的结果应该说是在意料之中,毕竟9个运动员中选5个,自己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闫安总结道。

  1993年出生的闫安在国乒中与1992年出生的方博、周雨应该算是同一批球员,相互之间也是互有胜负。当被问及有关这一年龄段球员的竞争话题时,闫安坦言三人之间相差不大,“周雨获得过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方博也拿过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冠军了,而自己大赛中还没有很好的建树。应该说在卡塔尔公开赛的时候有机会,但还是没拿下来,”此前闫安曾经闯入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但最终3-4惜败于马龙,“可能各有所长吧,自己在国内联赛、队内比赛中比他们发挥得稍微好点。”实际上,闫安正是在此前队内四选二的附加赛中先后战胜方博和周雨,才获得了一张“直通巴黎”第三阶段选拔赛的入场券。与周雨一样,闫安表示自己自己在比赛前会经常向队友张继科请教,“我们俩一个组,他比较了解我,有很多技术,在比赛前的准备我都会去问他,”闫安说。

  从今天开始,闫安就已经可以为巴黎世乒赛进行准备了,说到大赛目标,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打入前四名,“世乒赛我肯定希望自己能够打进前四名,虽然现在有这个愿望,但自己的实力还不够,要在下面的封闭训练还有后面的比赛来完善自己的技战术,包括心理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其实在战胜马琳之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就曾经现场指导过他,“刘指导说的是技术方面的问题,我在领先的情况下比较着急,控制比赛的能力不是很强,但是拼对方的冲劲还可以。其实2-0领先的时候没有必要那么搏,心态可以稍微平稳一点,但是有时候自己就是控制不好心态。”

  尽管紧随许昕、张继科和马龙获得了世乒赛男单入场券,但闫安认为自己与马龙这样的顶尖高手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表面上看比赛中我们只是相差一点点,但其实差得很多,我各方面还是欠缺很多。和这帮奥运会冠军来说,自己差的还不是一个球两个球的问题。看着是到了第10分后看谁机会比较大,但是这两个球可能要很长时间,需要自己很好地跨过去心理关以后我才能提高一个档次,”闫安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郭跃因伤退出直通巴黎 未来仍有机会跻身世乒赛
·闫安:赛前会向张继科请教 过心理关才能成高手
·马琳:老不老看和谁去比 梦想让我能坚持到现在
·无缘直通马琳真老了? 或被保送仍有望书写纪录
·闫安福地夺得世乒赛资格 展望巴黎目标进入前四
·时隔四年直通赛再出杀星 90后闫安实力不逊主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