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巡礼之亚泰:八年烽火中超路 唯争亚冠名额

2013年03月06日17: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周万鹏 2013年,长春亚泰队踏上烽火中超路的第八年。八年间,从“升班马”年份的疯狂搅局到2007年君临天下,从高调觊觎第二颗星的高开低走到如今的谨小慎微,这支球队正逐渐走向成熟。对于新一年的征战计划他们充满了识时务的意味——继续为2014年亚冠名额而战。

  八年时间,足以令一个襁褓婴儿成长到熟练操作网游的顽童,而如今的亚泰也与八年前的面貌大相径庭。继球队历史上头号球星杜震宇上赛季转会后,“门神”宗磊也离开了,当年叱咤的老将们只剩王栋、姜鹏翔等为数不多的角色了,取而代之的是张文钊、裴帅等一系列日臻稳健的新锐国脚,2013年的战术体系也将围绕着他们和外援来构建。

  上赛季结束后,李树斌从塞浦路斯人萨布利奇手中接过亚泰帅印,对球队亦进行了新一轮的拆分重组。这种变化在外援环节体现得尤为明显,上赛季5名外援仅有乌兹别克斯坦后卫伊斯梅洛夫被留用,今年以来球队引进了巴西乙级联赛“金靴”卡洛斯和“银靴”伊萨克,另外还签下了巴西后卫卡瓦罗和澳大利亚中场麦凯。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麦凯第二次加盟亚泰,上一次是在2009年,而当年的球队主帅正是李树斌。据了解,2009年带领亚泰获得中超亚军的李树斌在长春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但由于一些内部原因,李树斌的帅位被沈祥福取代,球队战绩随后也跌入历史最低的第九名。此番李树斌二次执教,更期待重拾昔年与冠军擦肩而过的辉煌。

  内援方面,亚泰与天津泰达完成“换门交易”,门将宗磊的位置将由宋振瑜取代。另外,亚泰引入了重庆后卫阎世鹏、上赛季征战K联赛的90后小将白子健等。

  据了解,本赛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将投入2亿元人民币,不仅比上赛季增加了5000万元,还创该俱乐部历史预算新高。而预算增长主要体现在外援身上,因为联赛各队很大程度上都在拼外援。

  日前在梅州“贺岁杯”决赛中,亚泰击败香港南华夺得冠军,为整个冬训画上一个完整句号。目前亚泰仍在广东集结备战新赛季联赛,全队心气正高,所有球员无明显伤病,球队期待在新的赛季用胜利和亚冠入场券来回馈球迷厚爱。(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