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看点:洋枪土炮争金靴 恒大卫冕谁来搅局?

2013年03月07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岁岁年年人不同。3月8日,2013年中超风云再起。度过2012年的末日之年,中超进入第十个年头。经历了反赌扫黑的洗涤,德罗巴、阿内尔卡两大巨星的离队,以及沪津两队负分前行,“超十世”注定将充满变数和意外。恒大虽强,对手不少。武汉归来,“九头鸟”重生。徐根宝果真将上海东亚带进中超,中国的“弗爵爷”能否“敢教日月换新天”?新赛季,新贵,新势力,新选线,新看点。

  洋枪土炮角逐中超金靴

  一阵喧嚣过后,阿内尔卡、德罗巴如匆匆过客走了。价格适中、得分能力较强的欧美强队国脚以及各级联赛的射手加入中超,一些还放出豪言志在中超金靴。新赛季目前最大的引援莫过于恒大引入巴西国脚埃尔克森,其次还有山东鲁能引进的C罗前队友尼库莱,以及亚泰招募的巴西乙级联赛的金靴卡洛斯和银靴伊萨克。此外,江苏舜天引入的阿尔巴尼亚前锋萨利赫,天津泰达引进的上赛季哥伦比亚甲级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卡梅罗,大连阿尔滨从巴黎圣日耳曼引入的法国国脚瓦罗都是优秀射手。

  从2008年开始,中超金靴就成了外援的天下。重金之下,中超外援水平也水涨船高,本土球员锋无力未见好转。国外各级联赛射手加盟中超,固然让本土球员有了更多学习和切磋机会,但球队进攻靠外援打天下也毫无疑问减少了本土球员尤其是锋线球员的上场机会,难以提升“土炮”的破门能力,国足临门一脚的功夫在中超球市逐渐走热的情况下,仍未能有实质性提高。

  谁来搅局恒大卫冕道路

  广州恒大无论内外援都要最好,是近年来国脚最大的买家。已经网罗大量优秀国脚的恒大今年仍未停手,又将曾诚、冯仁亮和赵鹏招至麾下。恒大的阵容配备,可以胜任任何阵型,也可以胜任三线作战的需求;5大顶级外援,11个现役国脚,3个U22,另外黄博文也是常规国脚。而其余球员,都是中超主力级别的队员,加上世界冠军教练里皮的捏合,可以说,今年的恒大是三年来最强。

  正是有着这样的实力,作为中超连续两个赛季的冠军,广州恒大新赛季的目标必然是“三连冠”,然而随着中超各俱乐部相继加大投入,恒大又把比赛的重心放到亚冠上,他们联赛的优势无疑在缩水。单看阵容和身价,恒大中超“老大”的地位无人能撼动,但是由于今年他们要多线作战,而且俱乐部也已经明确要在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因此也给了其他球队一争高下的机会。从目前来看,大连阿尔滨、江苏舜天、鲁能泰山、贵州人和等几支队伍都有可能成为争夺冠军的球队,这也使得新赛季第一军团的争夺将异常激烈。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