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廷钰:每天训练10小时 朴廷桓很全面具攻击性

2013年03月07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3月7日,第七届应氏杯闭幕式在上海大酒店举行,应明浩、刘思明等向获得冠军的范廷钰和获得亚军的朴廷桓颁发了奖杯和奖金。领奖时和走下主席台后,范廷钰、朴廷桓分别接受了采访。

  从落座宴席,到捧起奖杯,到结果奖金支票牌,到中韩记者轮番采访,再到很多人合影,范廷钰一次没笑过,表情总是那么淡定,即便好几个记者逗他笑,真不愧“小石佛”。整晚只见他开怀笑了一次,应昌期先生的二女儿应柔儿和老先生生前秘书姚女士,以及应氏集团的吕老师,几位小范奶奶辈和妈妈辈的与他合影,不知谁说了句什么,让小范开怀大笑。

  这么一位少年石佛,在回答问题时也是惜字如金。

  “感谢应氏围棋基金会,感谢多年来培养我的老师们,感谢关注我的人们。”话不用多,感恩是必须有的。

  主持闭幕式的是从国家围棋队回到上海,现任上海棋院副院长的刘世振七段,他几次向后辈提问。小范表示虽然这次拿了冠军,但自己的棋艺与古力等相比还需提高。刘世振提起他曾在应氏围棋学校学棋,小范回忆起2004年到2005年的一段时间,自己在应氏围棋学校学棋,当时才业余3段的水平,这段时光受益匪浅。不到十年的时间,范廷钰在应氏围棋学校所在的应氏大厦夺得应氏杯。

  小范说自己没什么别的爱好,每天有10个小时的时间用在棋上。这么大量的训练时间,连刘世振也惊叹。

  集体研究是中国这几年对抗韩国的法宝,但这次应氏杯让大家知道了范廷钰偏偏喜欢一个人训练。对此,范廷钰回答道:“每个人的训练方式都不尽相同,很多人都通过集体训练得到提高,其实我也经常参加集体研究。”

  晚宴进行中,范廷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有为韩国记者似乎对朴廷桓第四局的失利还不甘心,问范廷钰“第四局你跑出中腹的黑子,看上去很危险,当时有信心能活吗?”范廷钰答道:“当时也没算清,但是直感只有这么下才会有机会的。”

  有人问“除了应氏杯你还想拿什么冠军?”范廷钰说:“任何比赛我都会认真准备,全力以赴的。”

  在评价朴廷桓时,小范先是说“相当强的棋手”,如此泛泛怎么满足棋迷胃口,被要求具体点儿,小范这才补充说“技术很全面,带有一定的攻击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