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乒直通综述:两削球手夺门票 超级黑马创奇迹

2013年03月08日2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8日,2013直通巴黎国乒女队选拔赛第二阶段落下了帷幕。本次直通赛冷门迭爆,两位削球手武杨、胡丽梅力压丁宁、朱雨玲等好手,拿到了两张世乒赛单打直通门票,尤其是胡丽梅还是因为郭跃受伤才获得机会,谁料竟成为直通赛7年以来最大的一匹黑马。丁宁、朱雨玲、陈梦状态低迷,在错过两张单打门票后,这也导致3人接下来的形势较为被动。

  两位削球手包揽两张门票 18岁小将一鸣惊人

  谁也不曾想到,直通巴黎第二阶段成为了削球手的舞台。在7日的比赛当中,21岁的削球手武杨发挥出色,半决赛3-2大逆转状态正佳的朱雨玲,决赛则直落四局横扫另一位削球手胡丽梅,获得了第三张单打直通门票,成为14年以来首位连续参加两届世乒赛单打的国乒削球选手。

  直通巴黎第二阶段的赛事颇为复杂,以及高原主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削球手的爆发。胡丽梅尽管在7日的决赛当中告负,但按照规则,她被直接保送进了今天的决赛。毕竟如果从头开始打,胡丽梅未必能顺利挺进今天的决赛,但按照赛制,她却可以在决赛当中逸待劳迎战从两场比赛当中打出来的选手。而高原场地使得球的旋转增强,从而有利于削球手的发挥。

  胡丽梅最终凭借在两天内第二次击败丁宁,这位郭跃替身爆冷拿到了第四张世乒赛的单打门票,创了直通赛这7年以来的最大冷门,18岁的她也就此成为最年轻的获得世乒赛单打直通资格的选手。两位削球手获得单打直通门票,也使得直通巴黎第二阶段成为直通赛有史以来最让人意外的一次直通赛,这不禁让人发问,削球手的春天来了吗?

  三位好手状态低迷 丁宁爆致命漏洞

  丁宁、朱雨玲、陈梦被视为第二阶段两张单打门票的最有力争夺者,然而三人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丁宁两次输给了超级黑马胡丽梅,在对付长胶削球打法方面暴露出明显的问题,最终未能拿到一张单打直通门票。朱雨玲也发挥失常,在7日的半决赛输给了削球手武杨,今天又意外负于了李晓丹,未能直通。而另一位94后新星陈梦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陈梦在7日的1/4决赛遭朱雨玲横扫,今日又在优势局面下惨遭丁宁逆转,亦无缘直通。由于有伤在身的郭跃也没有获得单打资格,这也使得丁宁、朱雨玲、郭跃、陈梦这4人当中至少会有1人无缘巴黎世乒赛的单打。(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最大黑马诞生 胡丽梅4-1丁宁进军世乒赛
·神了!纯草根夺冠 直通7年没有一幕比这更神奇
·淡定胡丽梅透露目标:我就是黑马 就要一黑到底
·丁宁大度恭喜胡丽梅 坦言体力达到极限力不从心
·孔令辉坦言意外透露郭跃病情 详解第三阶段选拔
·女乒四选三难坏孔令辉 郭跃丁宁手心手背都是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