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劳伦斯奖中国连续4年打空手 双双落选意料之中

2013年03月13日10:3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2013年劳伦斯奖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颁奖。虽然中国获得两项提名,但无论是获得最佳团队提名的中国乒乓球队还是被提名最佳突破奖的叶诗文,都未能获奖。连续4年,中国军团都与“体坛奥斯卡”无缘。

  双双落选 意料之中的结果

  本次劳伦斯奖,获得最佳团队提名的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丁宁和张继科作为代表,与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的叶诗文一起出席了颁奖典礼。遗憾的是,中国乒乓球队被高尔夫项目的莱德杯欧洲队击败,叶诗文被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穆雷击败,中国军团又一次打了空手。中国体育上一次获得劳伦斯奖还是2009年,当时中国代表团因为在北京奥运会的突出表现获得最佳团队奖。

  中国体育无缘劳伦斯奖其实是在意料当中,因为莱德杯欧洲队和穆雷都有一个巨大优势,那就是他们所在的项目都高度职业化。网球一直就是劳伦斯奖的宠儿,费德勒曾在2005年至2008年间四次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2011年和2012年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又先后获奖。高尔夫的职业化程度,更不用多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体育在职业化和基础大项上成绩不突出的话,要想问鼎劳伦斯实在太难。

  林丹建议 优势项目全球化

  对于中国体育连续4年与劳伦斯无缘,被任命为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大使的林丹表示,中国体育最大的劣势就是优势项目不够职业化,去年他在出席劳伦斯颁奖典礼时就指出:“中国应该是每年出世界冠军最多的国家,但遗憾的是,很多项目没达到全球性,这是中国运动员比较吃亏的地方。”在今年颁奖典礼前的红毯上,林丹又表达了类似观点,“梅西没有拿过世界杯,但如果一年当中他在自己的领域表现极其出色,也是有可能摘得劳伦斯奖的。这首先是因为足球运动普及率非常高、具有全球性,而羽毛球还没有达到这个程度。所以关键并不在于每年不断培养摘金夺银的运动员,而是要使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变得职业化、国际化。”对此,林丹给出的建议是:“眼下我们不要在意得不得奖,但必须看重劳伦斯,因为相比国内以金牌数量来衡量一个运动员优秀与否的老模式,劳伦斯奖代表着一种更权威、客观地衡量运动员价值的形式。”

  三获最佳 博尔特紧追费德勒

  最佳男运动员的殊荣不出意外地被“闪电”博尔特拿到,之前他分别在2009年和2010年两次拿到该奖项。在博尔特短跑100米、200米和4×100米三大项目奥运会卫冕这种逆天壮举面前,梅西、菲尔普斯也只有甘拜下风。迄今为止,多次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选手也不过四人,除了博尔特,就是费德勒、舒马赫和伍兹,但车王和“老虎”仅两次拿到奖项,博尔特如今超越了两大天王,仅落后于四次获奖的费德勒。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菲尔普斯在最佳男运动员的PK中输给了博尔特,但是在伦敦奥运会上退役的他并非一无所获,获得组委会专门为他增设的杰出成就奖。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劳伦斯奖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博尔特(牙买加)田径

  最佳女运动员:恩尼斯(英国)田径

  最佳团队:莱德杯欧洲队 高尔夫

  最佳突破:穆雷(英国)网球

  最佳复出:桑切斯(多米尼加)田径

  最佳残疾运动员:迪亚斯(巴西)游泳

  最佳行动:鲍姆加特(奥地利)跳伞

  终身成就奖:塞巴斯蒂安·科(英国)

  杰出成就奖:菲尔普斯(美国)游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