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德甲最美一哥风采依旧 制胜球助球队创史(图)

01
1/19

01

2013年03月14日08: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穿鞋子的树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决出了最后的晋级名额,在马拉加和波尔图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马拉加凭借伊斯科和圣克鲁斯的进球2-0力克对手,在首回合0-1失利的不利局面下成功逆转昔日的欧冠冠军波尔图,也让西甲最终实现了3家球队会师欧冠八强的梦想。

  尽管对于马拉加而言本赛季过的并不平静,先是球队的卡塔尔老板撤资走人,球队瞬间从“高富帅”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屌丝”。然后又被欧足联公平竞赛委员会下了重磅罚单,他们将无法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但对于马拉加来说,这些都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在外资撤走后的这个艰难的赛季中,他们在西甲以27轮积44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4位。而在欧冠中他们也索性放手一搏。

  在同昔日欧冠冠军波尔图的首回合较量中,马拉加客场0-1败下阵来。正当所有人都认为这支靠外资注入购买球员的暴发户球队即将结束欧冠淘汰赛一轮游的时候,马拉加用统治级的第二回合将波尔图打回了老家,也让一部分人对他们肃然起敬。比赛第44分钟,伊斯科禁区外的重炮轰门直挂死角,不仅将总比分扳成了1-1,而且也吹响了马拉加进攻的号角。第77分钟,昔日德甲第一美男,前拜仁前锋圣克鲁斯接伊斯科的精确制导角球,头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最终疯狂的马拉加总比分2-1晋级八强。

  值得一提的是打入第二球的圣克鲁斯,在拜仁并不得志的他先后加盟了布莱克本和曼城,但除了在布莱克本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出色以外,之后的岁月中圣克鲁斯再没能获得像样的成绩。在曼城他甚至一度被下放倒了预备队中。2012年9月他被租借给了马拉加。虽然在马拉加32岁的他大部分时间只能以替补身份出场,但他依旧在西甲攻入5球。本场比赛,他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他一锤定音的能力,用一粒头球延续了马拉加本赛季欧冠的梦之旅。

  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欧冠八强全部产生,其中3支球队来自西甲联赛,足见西甲之强大。而他们之中就有马拉加,这支昔日的西甲鱼腩球队。虽然人们还是可以说他们吃着阿拉伯人的钞票买回来的老本,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在俱乐部内部出现问题时,依旧在球场上表现出色;在欧冠比赛中落后时,依旧有逆转的信念。对于他们而言,下赛季不能打欧冠又如何?打好这赛季的比赛就足够了,至少我们曾经疯狂过。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