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银行赛纳达尔逆转古尔比斯 进八强战费德勒

2013年03月14日12: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3月14日,ATP1000赛巴黎银行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较量。男单第四轮,两届赛会冠军、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挥霍了五个破发点,苦战2小时33分钟以4-6/6-4/7-5取得了对阵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的五连胜,并且终极了后者的13连胜,晋级八强。1/4决赛,纳达尔将迎战老对手瑞士球王费德勒。

  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虽然硬地战绩相对红土略逊一筹,但他在巴黎银行赛一共两次登顶,分别是2007年和2009年。本次比赛,纳达尔首秀遭遇哈里森的冲击,但还是直落两盘过关。今天第四轮,纳达尔迎战现世界排名第67位的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后者在2月的贝尔加莫挑战赛一轮游后,其母亲建议他放弃网球,古尔比斯期待用一个月的时间来挽救自己的网球生涯,结果到目前为止,他拿到了德尔雷海滩赛冠军、排名重回前100,在第三轮击败塞皮后,古尔比斯已经取得了13连胜,手感火热。

  纳达尔和古尔比斯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西班牙人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1年的多哈赛,当时纳达尔以7-6(3)/6-3笑到了最后。首盘比赛由古尔比斯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发挥出各自的水平,彼此的发球局也都顺利保发,前九局过后古尔比斯凭借先发优势以5-4领先。第十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0平后西班牙人出现了失误,面对破发点,纳达尔正拍回球出底,这样古尔比斯凭借盘末阶段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这一盘,古尔比斯一发得分率高达94%,而纳达尔只有74%,制胜分古尔比斯以13-4强势领跑,非受迫性失误古尔比斯出现了10次,纳达尔为9次。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不断施压,西班牙人这一局调整了站位,适当靠前,结果逼迫古尔比斯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纳达尔抓住机会破发,并以局分2-0领先。接下来,纳达尔移动稍慢,两个正拍都是因为移动不到位,只能勉强利用手臂的力量击球,结果失误,古尔比斯很快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2-2平。第七局纳达尔以love game破发成功,第八局西班牙人顺利保发以5-3领先。第九局,纳达尔浪费了三个盘点被对手保发。第十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握有两个盘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古尔比斯打得咄咄逼人,在纳达尔的第二个破发局就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西班牙人表现得非常顽强,积极的跑动以及精准的底线回球帮助他力保发球局不失,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第九局,古尔比斯的发球局遭遇考验,关键时刻纳达尔失误,拉脱维亚天才惊险保发以5-4将压力抛给了纳达尔。被动之下,纳达尔顶住压力,浪费两个局点后成功保发。第十一局,纳达尔顺利破发,并以6-5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二局,纳达尔顶住对手冲击,成功保发以7-5锁定胜局,晋级八强将战费德勒。

  另外一场比赛,2009年美网冠军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仅丢三局,以6-1/6-2横扫德国金童哈斯,晋级八强。1/4决赛,德尔波特罗将迎战英国天才穆雷,后者淘汰了阿根廷选手博洛克。(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