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这一刻我们等了有四年 铁喇叭:输谁不能输国安

2013年03月16日15:0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铁喇叭”是武汉最有影响力的球迷之一。(资料图片)
“铁喇叭”是武汉最有影响力的球迷之一。(资料图片)


  记者张琳

  四年,弹指一挥间,却也足以沧海桑田。今天,武汉终于又迎回了中超联赛,“汉军威武”的呐喊又将在这座酷爱足球的城市上空回响。一切似乎又回到了从前,但一切又是那么的不同。物是人非,不仅是这里的球队,还有更多普通人,四年间已有多少往事不能重来。

  铁喇叭:输谁不能输国安

  2008年10月2日下午,当武汉光谷退赛成为事实的时候,梅南生就站在新华路体育场大门前的广场上,他是所有人目光的焦点——只见他左手托着一个被墨汁涂黑的皮球,右手作大刀状一次次砍向“黑球”,这个镜头永远被定格在武汉足球的回忆中。

  此后的四年,虽然有时仍能在新华路见到他,但“铁喇叭”再也不找不回从前的激情。“08年退赛对我个人心理上的伤害太大了,至今都难以抹平。”梅南生说,“(武汉队)退赛后,为了锻炼身体,我开始练习冬泳,每年渡江节都参加。另外还骑自行车,身体又好起来了。我的嗓子也洪亮起来了,绝对的,明天的球肯定要去沌口为武汉队搞两嗓子!”

  武汉队重返中超首个主场秀,对于这个概念,梅南生没什么感觉:“心情很平静,没有什么激动,毕竟这多年看得太多了。”

  说是不激动,但梅南生承认,对于跟国安的这场球还是有点“期盼”。“对国安,总是有点情结的。不管什么原因,当年退赛,国安都是个引子。我跟大多数球迷一样,觉得心里有口气,输谁不能输国安!”对于比赛结果,梅南生则显得很冷静:“难度相当大,能拿一分就是胜利,毕竟国安的实力摆在那里。当然,球队实力有差距,我们球迷不能输,明天我们会当好武汉队的第12人!”

  小橙:有种想哭的感觉

  在08年退赛发生之前,对于少女小橙来说,所有有关足球的梦想都开了花——从高中起,因为喜欢李玮锋,小橙爱上了足球,后来还成为李玮锋粉丝团在武汉地区的一个小小负责人,“后来武汉队冲超了,再后来,武汉队真的买下李玮锋了”。可是,正是李玮锋的一次恶意踩踏,引发了后来的退赛事件。“到今天为止,我仍然坚持,武汉退赛跟李玮锋没多大关系。”小橙说。

  四年转瞬即逝,用小橙自己的话说,她“已经从大三学生、青涩少女变成了参加了工作的大龄未婚女青年”。事实上,大学毕业后,小橙还曾经找到了一份与职业足球密切相关的工作。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进入了中乙俱乐部湖北康天,从事竞赛方面的协调工作,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球员办理转会、注册等事宜,这让她对足球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真正进入这个圈子才知道,球员其实是很可怜的,特别是处于足球塔基底层的乙级队。除了踢球,他们什么都干不了,最怕一直踢又踢不出来。”武汉队中超首战,小橙也去了南京。“当我们看到南京奥体中心时,真的有想哭的感觉:四年了,中超,我们又回来了。跟舜天的比赛,整场提心吊胆,当李微扳回一球时,我们都‘嗨’翻了,前后左右不管认不认识,都跳着拥抱在一起,太开心了。”

  祁玉寅:回来了就不走了

  1963年出生的祁玉寅喜欢足球的理由说起来有些可乐——当年他表哥是湖北青年队的运动员,湖北队在新华路体育场的食堂总有好吃的,夏天还有好喝的酸梅汤,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吸引了祁玉寅,反正他有空就往新华路跑,不去就不舒服,这一跑就是几十年。

  “08年退赛那天我也在新华路,看到一大群球迷坐在体育场门口哭。”祁玉寅说,“当时心里很遗憾,很沮丧,但又能么样呢?伤心也只能接受。”让人感到安慰的是,第二年湖北足协另起炉灶又拉了一支队伍,而且一年就从乙级冲上了中甲。祁玉寅说:“绿茵冲甲,我在现场,卓尔冲超,我也在。上个星期在江苏打客场,我又在。这一说,我也算是湖北足球的历史见证者之一了吧?”对于今日卓尔主场对国安这场球,祁玉寅说:“很兴奋,等了四年,又可以在家门口看中超了。不过,对国安我们输的可能性比较大,我看了国安的亚冠比赛,别人的水平在那里。我对国安倒并无太大的恶意,足球毕竟只是个游戏。我希望,今年武汉队既然杀回中超了,就好好珍惜,来了就站稳脚跟,不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