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主场完美复仇舜天 埃神戴帽尽展十八般武艺

2013年03月17日11:5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赛季前在超级杯上1∶2主场不敌江苏舜天的广州恒大,昨晚带着怒火再次主场迎战老对手,这场上赛季冠亚军对决的“国家德比”,最终是恒大笑到了最后。凭借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用一个3∶0弥补了超级杯失落的遗憾。凭借这场大胜,广州恒大以净胜球优势反超北京国安回到榜首。

  比赛一开双方就大打对攻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二轮赛前,两队都刚刚经历了亚冠的考验,赛前两队主帅剑拔弩张,都明确表示要以3分为目标。而超级杯上全队低迷的表现,也让恒大球员此前挨了不少批评,因此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大打对攻战,客队甚至有机会取得领先。

  恒大本场“注意力集中”

  里皮狠批恒大球员的“好一场、坏一场”,“注意力不集中”等等毛病,本场没有出现,恒大全场保持了高度的关注力和进攻的侵略性,而在强大的炮火支援下,新援埃尔克森也大显身手,个人独中三元,成为令客队最为恐惧的球员。对于埃尔克森的表现,德拉甘赞不绝口,“对方有百万欧元身价的球员,埃尔克森正是体现了百万欧元的价值。”

  德拉甘:输给强队可接受

  赛后德拉甘不无遗憾地表示:“我们本有希望打得更好,但是面对亚洲最强也是中超最好的球队,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假如开局阶段我们的两次机会,包括中柱的那一球把握住了,最后结果可能不会如此。但是面对这样的强队,你不可能每场有太多的破门机会,把握不住,自然就会遭到惩罚。”

  不过德拉甘表示,今后打广州,还会是对攻战。“我们不会根据对手改变打法,还是会打开放型的足球,但是我希望球员可以打得更勇猛些。当然,打广州恒大你不能指望取得两连胜,就像不可能连续战胜巴塞罗那一样。”

  “这场比赛之后,我感觉球员对于每一场比赛都是非常全神贯注,都是非常严肃和投入。伟大的球队需要对每场比赛都高度的集中,比赛中也需要打出流畅的配合。恒大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里皮赛后如此评价自己的球队

  记者观察

  埃神戴帽 尽展十八般武艺

  超级杯首秀与全队一起沉沦,但随后就在中超揭幕战爆发的埃尔克森,昨晚再次尽显超级前锋的能力,个人独中三元帮助球队实现完美复仇。埃尔克森也凭借连续两轮共打进5球的成绩,高居中超射手榜榜首。

  开场仅13分钟,埃尔克森就在越位位置上回撤接应,巧妙地突破了对方的越位陷阱,面对上赛季最佳门将邓小飞,冷静推射死角破门。这一球打得极为漂亮,当时邓小飞的出击已经封堵了几乎全部的射门线路,但埃尔克森不愧是超级前锋,他准确捕捉到了唯一有可能进球的线路,用脚弓轻推远门柱破门。

  像埃尔克森这样强壮的前锋,你不可能指望他只会打巧射,迎球爆射恐怕更应是他的风格。第32分钟,赵旭日右路强行突破后送出精准的弧线球传中,后点跟进的埃尔克森在周云的防守下左脚凌空扫射,皮球弹地后进入死角。这一进球,就连场边的里皮也是竖起了大拇指叫好。

  “埃神”昨晚还用一个头球来完成帽子戏法,充分体现了技术全面的特点。2场打进5球,让“埃神”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史上前2场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也成为了继穆里奇之后,第二个对舜天完成帽子戏法的恒大球员。

  可以说,埃尔克森最强的地方就是他的跑位和射术,他总可以在需要得分的地方出现,而且得分方式相当多样化。他也成为继2010赛季的杨旭后,首位用左脚、右脚以及头球这三种方式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