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赛后通道内与旧部寒暄 人和东亚渊源难解

2013年03月18日11: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高洪波是个不太喜欢用言语表达自己内心的人,但这并不等于他缺乏人情。众所周知经历去年的下课遭遇,贵州人和这样的对手对于他意味着什么?但高洪波却在不声不响中低调地显露出他的“情感”。

  以往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执教,高洪波总是在比赛即将开始、首发球员全部进场后才默默地从球员通道独自出来,走到教练席上,差不多这个时候国歌奏起,包括摄影记者和场上大多数人的注意力不会集中在教练席。但这场上港集团队的中超主场首秀,他早早地就跟在替补球员、助理教练后面,从侧门进场,丝毫不回避其他人的“关注”,反而倒是另一侧贵州队教练组进场较晚,否则双方见面,高洪波会主动地招呼致意,尽地主之谊,但进场的时机已经充分说明了高洪波面对“旧主”的轻松心态。

  比赛一结束,高洪波照例还是转身往球员通道内侧走去,不过离去前场边纳诺等旧援向他招呼,他也微笑着回应。别以为他就这样一走了之了,因为特殊原因记者经过体育场内厅,看见他正站在那里,等候着贵州人和队下场,然后和每个球员、教练一一握手,对一些年轻球员和外援他还认真询问他们近况,鼓励他们几句。本来没能拿下年轻的上港队,客队的球员是非常遗憾的,尤其几个主力外援下场时都沉着脸,嘴里嘟嘟囔囔,不过高洪波的笑脸相迎,还是让他们暂时放下了不快。看看队员的队列似乎走完了,高洪波稍微停顿了一下,这才向主队更衣室走去。此时确实还有一位球员没有退场,那就是球员通道外被团团围住采访的孙继海……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直言不讳地问高洪波:“听说你在贵州人和队的离奇下课和孙继海有关,您自己能发表一下看法吗?”高洪波笑着回答:“离奇这两个字好像惊悚电影里才有。回顾我的执教生涯,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都是给了我执教机会之后,一起取得了成绩,才有我个人的名声和外界的认可。对此我只有感谢,没有任何意见!在任何地方面对过去的团队,我都认为,我们永远是朋友!”上海体育场休息厅的那一幕,已经证明了。

  两队渊源难解 四任主帅执教上港

  赛前关注上港集团队首个中超主场对手的,无非把注意力集中到上赛季对方主帅高洪波身上,其实贵州队的前身和上海更是渊源难解,细细数一下,客队历史上历任主帅,光现在上港集团内执教的就有4人之多!他们分别是奚志康、徐根宝、成耀东和高洪波。

  贵州茅台人和队的源头是1995年成立的上海浦东队,执教的是已故的上海足坛名宿王后军。此后在该球队历史上和上海足坛联系的主帅还有郑彦、朱广沪等。而在2000赛季,奚志康担任了该队主教练,当时队名是上海浦东联洋8848队。次年中远集团强势介入,请来徐根宝率中远汇丽队冲上甲A。在法国教练勒鲁瓦之后,成耀东从2003年开始执掌帅印,队名改为上海国际,此后又历经迁徙陕西的艰难转身,在2009赛季中途交出帅印。而高洪波则是在2011赛季两位前南教练相继离职后中途接任,到去年赛季结束交出帅印……

  现在徐根宝作为上海东亚俱乐部主席,同时也是上港集团队总教练,高洪波是主教练,奚志康是高洪波的助理教练,成耀东则是预备队主帅。此外考虑浦东队和上海另一支球队豫园队进行了合并,还有一位前豫园队领队章冠兴现任根宝基地梯队教练。这等“人缘”,也是别的球队无法比拟的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