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球迷戏称申鑫队徽"三黄鸡" 赛后吃鸡泄情绪

2013年03月19日11:12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15000名球迷冒雨助阵,比赛激烈而不粗暴,三雄逐鹿的上海足坛昨天下午迎来本赛季首场德比大战,虽然顶着负分的压力,也没有了大牌外援的光环,但依靠着丰富的德比经验和更为实用的战术,申花在开场4分钟闪电一击,以1比0小胜略显稚嫩的上海申鑫。这也是申花在8年来首赢上海德比大战的胜利。

  “三黄鸡”被频频调侃

  在世界足坛,无论级别如何,同城德比总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今年,上海足坛重迎“三国演义”局面,我的地盘到底谁做主,引发了球迷群体之间的对抗和骂战。

  据了解,早在几天之前,源深体育场公开发售的门票就已全部告罄,分发给2家俱乐部球迷协会的球票也极为有限,甚至球员们都不得不自掏腰包买球票馈赠亲朋。申花队长王大雷在赛前的一番表态,更是提前点燃了火爆气氛,他认为申花同样在源深踢过很长时间,因此这场比赛只是“名义上的客场”,而“去现场的申花球迷数量可能会超过对方,所以源深依旧是我们的主场”。

  申鑫2003年从闸北起步、2004年迁往南昌、直到去年才回归上海,身世略显复杂。而到今年为止,申花已经成立20年,拥有更为雄厚的群众基础。看台之上,申花球迷无论是数量还是声势,都占据了压倒性优势。申鑫“队徽”里的新设计的那只“鸡”形象,被戏称为“三黄鸡”,遭遇申花球迷频繁调侃,赛前吃鸡,赛中骂鸡,赛后还吃鸡,几乎成为申花球迷的必备节目。

  申花转身“经济适用男”

  比赛之中,申花也用更为老辣的经验,给了稚嫩的同城对手沉痛一击。开场仅仅4分钟,被誉为“花美男”的阿根廷外援托兰佐就接到叙利亚外援哈蒂布的传球推射空门得手,而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显示,申花的控球率不到4成,却有15次射门,并射正球门3次。场面上更有优势的申鑫,却只有10次射门,但真正威胁到申花球门的机会一次也没有。

  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申花正在改走全新的技术之路,相比于上赛季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大牌外援领衔的“豪华军团”,本赛季的申花更加务实、更加高效,更像是一名“经济适用男”。

  几个新外援中,40岁斯基亚维让防线沉稳了许多,叙利亚外援哈蒂布突破非常犀利,在西亚地区的高人气绝非浪得虚名,阿根廷的托兰佐不仅样貌帅气,传球和射门都有相当水准,马拉多纳执教时入选阿根廷国家队肯定不只是运气好。

  申花第3轮将在主场迎来实力一般的辽宁宏远,如果能延续这样的技战术,有望在下一轮就将积分从-2变成正分。

  于涛表示完全理解

  而对于申鑫而言,昨天的发挥远不如首轮对阵恒大,特别是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甚至可以用低迷来形容。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申鑫主帅朱炯却是非常释放,对着台下的记者微微一笑,坦言球队有些“欲速则不达”,“球队非常想赢得这场比赛,所有人都很努力,希望有好的表现。但欲速则不达,有过高期望的时候,反而会导致相反的结果。这场球反映了我们的心态问题,我们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细节上的处理不够好。”

  至于球队在上海球迷不多、还略显尴尬的处境,朱炯表示,全队并不会因此而失落,“上海3支球队肯定会有竞争,球员都想通过竞争证明自己的价值。申花积累了20多年,一代代人的付出才有今天的影响力,我们还比较稚嫩,还需要时间去努力,只要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总有一天会被认可。”

  赛季初从申花转投申鑫的于涛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比赛进行之时,申花球迷也在不停地用言语攻击于涛,大骂他是球队的“叛徒”。尽管输球之后心情不佳,于涛却表现得很平静,赛后特意走到申花球迷看台,深深鞠了一躬,随后还特意走到申花教练席与老熟人打了招呼。

  对于球迷的攻击,于涛表示完全理解他们的情绪,“毕竟我们在一起11年了,他们也曾经为我助威呐喊过,他们有他们的想法,作为我来说,也能理解他们的情绪,也非常感谢他们过去对于我的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