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袁成评球:PTC总决赛夺冠 丁俊晖走入巅峰起点

2013年03月20日09:01
来源:搜狐体育

  各位球迷大家好!我是袁成,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PTC总决赛上丁俊晖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了冠军,他的这个冠军令所有球迷一次又一次的为他而感到疯狂,我也很久没有这种疯狂的感觉了,这里再次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对小晖本次表现的一些自身感受。

  PTC总决赛一开始就有特姆鲁普、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等一些名将早早出局,有些球迷可能认为这些一线球员不在乎这些小比赛,如果你这么认为,那你就错了。先说一下这个冠军的含金量,PTC总决赛的冠军积分是3000分,冠军奖金10万欧元,积分虽然不像其他大型排名赛那么多,但是也足以让所有球员对PTC总决赛引起重视,最让球员们引起重视的则是1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所以不存在任何球员对比赛不重视的因素,在短局交战中谁输谁赢也是很正常的事。

  下面说说小晖的这次令球迷疯狂的比赛,给大家一项数据,小晖除在半决赛4:0血洗马福林外,其余的4场比赛都是决胜局赢对手,其中3场决胜局都是一杆拿下;小晖共打了20局比赛,其中有8杆破百(本届比赛一共16杆破百,小晖占一半,前八个的高分中,小晖占了6个),其中5杆130+(1杆147分),这个惊人的数据让所有人惊叹,这就是小晖的能力,在这样火热的手感下,他在决胜局绝杀对手并不是一种偶然,在和罗伯逊的比赛中,小晖的击球成功率是惊人的99%,远台成功率疯狂的达到100%,这个数据我想就是谁和他打都打不赢,给机会就一杆清台,给远台就绝对进,他的对手没有任何办法。

  在这些数据背后都是小晖一点点的努力,也体现出小晖过硬的心里素质,这场比赛整体下来小晖是比较放松的去打,面对4场决胜局,尤其是对罗伯逊时,在对手3:0领先的时候,小晖能顶住压力全心的去打每一个球,这时他已经完全让自己进入了一种比赛的状态,所以他打出了惊人的数据;再说说小晖收获的这个147满分杆,小晖能在第一局就打出满分,这个毫无疑问就是手感太好了,面对高难度的球时小晖也有惊人的准度,所以这个147完全说明小晖的手感,在第二局时大家可能也看到了,小晖还在尝试去打147,这一点再次说明他那时候很相信自己的能力,这些也都是平时刻苦的练球得到的,报道上也有说,小晖的英国打球的朋友说小晖在一场练习对抗赛中8:0获胜,其中打了两杆147和五杆破百,大家自己去想想这样的手感,打比赛正常发挥谁能挡住他?估计谁都拦不住。

  丁俊晖近期出色的发挥也验证了我之前的预测,如果小晖正常练习和比赛,离他的职业巅峰已经不远了,然而我也给大家提前分析一下丁俊晖随后的比赛,近期他的手感已经是热的发烫,这样的手感能不能全部保持到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我想这一点丁俊晖心里应该早有准备,每个打球的球员都知道,要想长时间保持状态和手感,这要付出很多的努力。马上面临的还有冠军联赛,小晖应该会在冠军联赛上要继续找比赛的感觉,通过中国公开赛时强化自己的状态,在中国公开赛后世锦赛前一定保证练习时间、针对性的长局对抗、每天比赛时间的精神状态和体力,从现在到世锦赛开始努力,我想本赛季末丁俊晖带给球迷的惊喜不仅仅是PTC总决赛的冠军和一杆147,精彩还都在后面,PTC总决赛的冠军也许是丁俊晖走入职业巅峰的起点。

  ——袁成

  2013年3月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