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大海外新秀:法国中锋恐怖 希腊麦蒂吸引火箭

2013年03月22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在NBA国际化的大趋势下,海外球员已经成为了NBA最重要的人才来源之一。虽然2012年选秀大会只有一名国际新秀在首轮被选中,但今年的海外梯队却有不少值得关注的少年新星。以下是2013年最受球探关注、最具潜力的十大海外新秀——

  1、达里奥-萨里奇(Dario Saric)

  身高:2米08

  体重:98公斤

  出生年月:1994年4月8号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国籍:克罗地亚

  在去年夏天的U18欧冠比赛中,萨里奇打出了绝对的统治力。他能胜任球场上的任何位置,以他的身高而言拥有令人吃惊的控球和传球技术。萨里奇进攻技术娴熟,进攻手段丰富,脚下移动丰富多变。就NBA级别来衡量的话,萨里奇最主要的缺点就是缺乏卓越的运动能力以及脚步移动较慢。萨里奇还需要提高自己的投篮技术,这有可能会是他在NBA取得成功的关键。

  2、鲁迪-戈伯特(Rudy Gobert)

  身高:2米16

  体重:105公斤

  出生年月:1992年6月26号

  位置:中锋

  国籍:法国

  据说戈伯特的臂展达到了令人恐怖的2米36,而且拥有出色的身体协调能力和满场跑动能力。在2012年阿迪达斯欧洲训练营上,戈伯特在防守端的表现让很多球探认为:戈伯特具有选秀前10顺位的潜力,他将是2013年NBA选秀中最顶尖的欧洲新人之一。目前戈伯特效力于法国甲级联赛。

  3、卢卡斯-诺奎拉(Lucas Nogueira)

  身高:2米13

  体重:99公斤

  出生年月:1992年7月26号

  位置:中锋

  国籍:巴西

  2010年美洲U18锦标赛上,绰号“碧碧”的诺奎拉一战成名。本届锦标赛诺奎拉场均得到15.6分10个篮板,其中对阵美国队的比赛砍下22分14个篮板3次盖帽。出色的身高、臂展和机动性完美结合,诺奎拉的选秀行情一路看涨。但在2011年的阿迪达斯欧洲训练营上,诺奎拉暴露出了自己不成熟、态度不端正等缺点。即便如此,出众的天赋仍然让他值得被人期待。

  4、里维奥-简-查尔斯(Livio Jean Charles)

  身高:2米03

  体重:93公斤

  出生年月:1993年11月8号

  位置:小前锋/大前锋

  国籍:法国

  里维奥是典型的现代运动型大个子,在首次亮相法国青年国家队后,里维奥开始被NBA球探们所熟悉。就象他的法国队队友鲁迪-戈伯特一样,里维奥在去年6月的欧洲训练营上展示出了自己的天赋。防守端里维奥能给对手施加压力,但进攻上还比较生涩,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控球能力和阅读比赛的能力。

  5、丹尼尔-迪亚兹(Daniel Diez)

  身高:2米03

  体重:95公斤

  出生年月:1993年4月7号

  位置:小前锋

  国籍:西班牙

  迪亚兹是2011年欧洲U18锦标赛的MVP,一年之后他在场上的位置更明确的定位在小前锋上。因为还能打大前锋,迪亚兹经常利用自己的机动性和投篮范围形成错位优势。迪亚兹控球出色,投篮充满自信,是一个出色的篮板手。主要缺点在于:篮下进攻时身体对抗能力差,背筐技术需要提高。

  6、亚历克斯-艾布里恩(Alex Abrines)

  身高:1米97

  体重:93公斤

  出生年月:1993年8月1号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国籍:西班牙

  亚历克斯或许是欧洲具有NBA前景的年轻球员中最纯正的射手,投篮动作连贯、出手速度快、投篮范围广,不少人认为他的风格颇似鲁迪-费尔南德斯。亚历克斯拥有出色的臂展和身高,无球技术极为出色,善于进行掩护挡拆和切入,是一个接球就投的杀手。年仅18岁时,亚历克斯就在西班牙甲级联赛的比赛中砍下过31分。

  7、加尼斯-安特托库珀

  身高:2米07

  体重:93公斤

  出生年月:1994年12月17号

  位置:得分后卫/小前锋

  国籍:希腊

  虽然只有18岁,然而安特托库珀已经被球迷称为“希腊麦蒂”,并引起了火箭总经理莫雷的关注。安特托库珀可以打场上一号位到三号位,臂展达到令人吃惊的2米17。安特托库珀之所以在国际篮球界不太出名,是因为他从2012年才开始打职业联赛,当时效力于希腊乙级联赛球队。但凭借超乎寻常的天赋,安特托库珀已经入选了希腊国家队,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创造了一个绝佳的舞台。

  8、马里奥-赫祖加(Mario Hezonja)

  身高:2米01

  体重:88公斤

  出生年月:1995年2月25号

  位置:前锋

  国籍:克罗地亚

  赫祖加拥有惊人的天赋,有能力成为自佩特洛维奇之后最出色的欧洲得分后卫。出色的投篮技术、运动能力和攻击篮筐的能力完美结合,赫祖加就是一个五星新秀,即便和同年龄段的美国头号新星相比也不逊色。2012年,赫祖加和巴塞罗那俱乐部签订了三年合同。

  9、伊利曼-迪奥普(Ilimane Diop)

  身高:2米11

  体重:98公斤

  出生年月:1995年4月4号

  位置:中锋

  国籍:塞内加尔

  就象雷霆球星塞尔吉-伊巴卡那样,迪奥普走了一条很多非洲球员采用的道路:年仅14岁时就千万西班牙寻找发掘自己天赋的机会。迪奥普是一个可靠的盖帽手,虽然他的技术和身体还很生疏,但迪奥普的体型应该能让他拥有一个大块头。

  10、詹姆斯-伯森(James Birsen)

  身高:2米06

  体重:93公斤

  出生年月:1995年4月6号

  位置:小前锋

  国籍:土耳其

  伯森是下一代土耳其球员中最具天赋的一个,有望沿着土耳其巨星特科格鲁的道路前进。和特科格鲁相似,伯森也是一个组织能力很强的得分型前锋,能利用球场上的一切。身材高大、身体平衡性强,伯森可以胜任一号位到三号位任何位置。(搜狐体育 Wella)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