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保罗是史上第二控卫 已全面超越微笑刺客

2013年03月22日10: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保罗收到假摔警告
保罗收到假摔警告

  北京时间3月22日,ESPN报道,保罗不仅是快船队的主心骨和定海神针,实际上,他已经成为魔术师约翰逊以来所有控卫里最出色的一个,连“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也无法和他相比。近日,ESPN记者施特劳斯撰文比较了保罗和托马斯的技战术特点,认为保罗已经全面超越了这位曾是他选秀模板的前辈。

  文章称,可能这样赞美保罗会让很多球迷不适应,他们认为保罗本赛季还无法和科比、詹姆斯、杜兰特相提并论,但实际上,他的数据和表现已经完全堪称魔术师之后的最佳控卫了。首先,他在NBA史上所有球员排名中,效率值列第七位,胜利贡献值列第四位,而数据根本不能完全说明保罗对球队节奏的完美控制和先知般的球场视野。在这个湖人低迷的赛季,是保罗持续的高效表现拯救了洛杉矶。

  要成为“魔术师后第一人”,保罗的主要比较对象就是微笑刺客托马斯,后者在2006年ESPN的史上最佳控卫排名中位列现代控卫的第二位,也是公认的有史以来最佳小个控卫(魔术师身高超过了2米)。保罗的身体条件和托马斯接近,控球能力和在球场上的掌控力也非常相似,因此,将两者做一比较是不可避免的。

  以两者27岁时的数据为代表,保罗的PER值为25.5,托马斯则只有19.1,差距明显,此外,保罗的助攻比例、篮板比例和真实命中率也都胜过刺客。另外,保罗比刺客的胜利贡献值高出38.9之多,这个差距简直难以弥补。此外,保罗的失误更少,抢断更多,罚球次数和罚球命中率都比刺客要高,三分线更是远胜后者。有人说托马斯是更纯粹的控卫,但实际上,他和保罗27岁时的场均助攻均为9.8次,而保罗的失误要少1.4次。整体而言,在所有数据上,保罗都比托马斯要更出色。

  不看数据也一样,托马斯的比赛有明显的瑕疵,他的失误太多,太在乎突破而容易被防死,在常规赛表现时常不尽人意,由于人们总爱厚古薄今,他的历史地位多少有些抬高了。而保罗却因为从未身处过超级强队,而一直被人们有意无意地加以忽视,要知道,他是NBA有史以来防守最出色的控卫之一,表现之稳定也是罕见的。如果保罗能从一支大市场球队而不是新奥尔良开始自己的NBA生涯,可能他和托马斯之间早已经不存在比较的话题了。

  (搜狐体育:舒歌)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