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贝中国行为何不去足球试点校 代言费流向何处

2013年03月22日11:0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贝克汉姆这一次来中国为中超代言的行程,可谓短暂又紧密,5天时间内他将走访3座城市,每到一处只能如蜻蜓点水一般留下惊鸿一瞥,匆匆来去绝对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的时间。

  虽然超高的人气和敬业的态度让小贝依然万众瞩目,也令有幸一睹偶像风采的各地球迷欣喜若狂,但是短短两天行程过后,小贝的这一趟代言之旅就已经引发出了许多疑问,并且给中国足球留下了无数需要思考的东西。

  疑问一

  200万代言费到底给了谁?

  关于代言费的问题,由于小贝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自己“没拿钱”,使得这个问题瞬间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称,小贝代言中超的200万欧元费用,并非由中超公司来“买单”,而是由央视IMG公司来支付,而支付形式也主要是通过商业合作来实现。

  据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小贝此次来到中国出席代言活动,是由IMG(国际管理集团)与央视IMG两家之间进行的一次合作,小贝之所以说自己“没拿钱”,其实就是两家公司合作的结果。

  知情人透露称,小贝并不会直接从央视IMG拿到200万欧元的代言报酬,而是从在IMG管理下的国际品牌中获得价值200万欧元的回报,而这些国际品牌也会因此把注意力转移到与央视IMG的合作上,这正是央视IMG所追求的回报。所以,小贝的代言其实只是双方合作的一项内容而已。

  而如此运作的目的,无疑是希望通过小贝来为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打开一扇新的窗口。要知道如今小贝全身都是“宝”,他身上背负着众多的世界一线国际品牌,有通讯类、时装类、饮料等,通过小贝就能够将这些国际一线品牌的目光移到中超上,而运作了这一切的央视IMG自然也会在中超的经营权方面有着更多的话语权,从而实现自己从中超公司手中分取中超利益的目的。

  有消息表明,现在央视IMG已经明确提出了部分类别的代理招商,而无需通过中超公司,这种方案是足协和中超公司断然不能接受的,这变成了中超联赛的经营权被央视IMG收了过去,而代价只是“小贝代言”。在巨星光环带来的高关注度诱惑之下,足协和中超公司是否能够容忍央视IMG的这一行为实在难说。

  疑问二

  为什么不去足球试点小学?

  如果说代言中超是一种纯粹的商业利益行为还可以令人理解的话,那么小贝同时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担任形象大使,则更像是为了掩盖商业利益而披上的一层伪装,这一点从此次小贝中国之行的行程安排上可见一斑。

  在抵达北京的首日,小贝的公开新闻发布会被安排在了北京史家胡同小学,主办方对于安排在小学校园中进行发布会的理由,就是为了让小贝更好的帮助中国推广青少年足球发展。

  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无论是史家胡同小学,还是随后小贝去一展脚法的北京二中,都并不是中国足协的校园足球试点学校,因此不少人对主办方的这一安排表示费解,如果真是为了推广青少年足球,去一所足协指定的试点学校岂不是更有意义?

  据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和代言中超背后的商业利益类似,对于学校的选择同样有着复杂的背景原因。这两所学校,虽然在校园足球方面名声不显,却都是在教育界赫赫有名的,尤其是史家胡同小学,更是培养出过无数明星校友,并多次接待过国内外政界、商界以及体育界名人的访问。

  尤其是如今的史家胡同小学的学生家长大多事业有成,包括鞠萍、杨澜、姜文等明星,以及企业高管等。该校学生因此经常参加外事活动。主办方将发布会选择在这里,而不是足球试点学校,最大的目的其实还是希望受到更多来自更高层面的关注。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史家胡同小学迎接小贝的很多孩子,虽然知道小贝是大球星,却根本说不出来他是踢什么位置的,一些孩子还表示自己来要签名是受到了爸爸或其他长辈的嘱托。

  从这个角度来看,主办方追求关注度的目的绝对算是达到了,而推广青少年足球呢,则更像是随意开给中国足球的一张空头支票,看上去很美,却难以兑现。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电自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