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暴雨雷电中绝杀伊拉克 卡马乔技战术遭批评

2013年03月23日04: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亚洲杯预选赛·第2轮

  中国1∶0伊拉克

  ■新快报长沙电特派记者王敌

  昨晚,国足在长沙迎战伊拉克队,苦战90分钟依旧无法攻破对手城池。就在时间一丝丝流逝、比赛最后一分钟时,奇迹发生了:于大宝在门前补射打进绝杀球!全场立即沸腾!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用所有运气换来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卡马乔在赛后激动地说:“绝杀,这是上帝赐予的奖励!”

  ●闷战上半时伊拉克防任意球被罚一人

  本场比赛在开球之前,长沙还处在一种闷热的焦躁中。比赛开始后,尽管中国队的队员们很努力地在奔跑、拼抢,场面却如同长沙的气温一般沉闷。两队都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频繁的中场拼抢让比赛显得无比粗糙。

  和外界预测的一样,卡马乔正式祭出了“双前锋”:郜林和杨旭联袂首发的机会并不多见。难得进入首发阵容的杨旭是整个上半时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杨旭的前插为中国队寻找到了数次射门机会,比赛第17分钟,杨旭就用一次头球冲顶威胁了对方的球门。杨旭在比赛中得到的最好机会来自上半场末段,郜林的攻门被扑出后,杨旭获得补射空门的机会,无奈距离稍稍远了一点,杨旭的跟进并没有踢中部位,皮球飞出了底线。赛后,卡马乔也表扬了杨旭:“他的努力有目共睹,发挥很出色。”

  除了杨旭,来自江苏舜天的孙可也令人眼前一亮,这位被卡马乔视为“奇兵”的舜天右边锋以首发身份登场。比赛中,孙可头脑冷静,跑位与分球都显得十分合理。单看本场的表现,孙可丝毫不像是国家队的“菜鸟”。

  比赛上半时曾出现争议,中国队曾在一个任意球上主罚了三次,虽然没有取得进球,却等到了让对方罚下一人的“运气”。赛后卡马乔也对裁判将队员罚下感到奇怪:“我不知道对方的6号为什么被罚下去了,不过这对伊拉克队影响不大,他们一直都在防守。”

  ●疯狂下半时

  暴雨雷电助国足绝杀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原本闷热的空气一扫而空,代之以冰冷的雨水,比赛从下半时开球伊始便陷入了苦战。当然,对向来不擅长“雨战”的伊拉克队来说,下雨可能也是一个利好。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雨势越来越大,呼啸的暴雨吞噬了整座球场。场内的积水甚至已经无法让足球规律地滚动,而两队的球员也踉跄地在草坪上拼抢。随雨水而来的还有雷鸣电闪,紧张的气氛笼罩在整座球场上空。现场球迷放弃了坐着为球队加油,而是全场起立,用整齐划一的口号一声声地助威。每当国足得到一个射门机会,球迷都用最高亢的嗓音怒喊。

  到比赛后段,双方已经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大脚长传成了唯一的选择。一直在暴雨中向队员们挥手压上的卡马乔在此时选择用于大宝和于汉超换下了杨旭和孙可。不得不承认,卡马乔赌对了人。正是于大宝在伤停补时打进的绝杀球,帮助中国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这样的局面令所有人都惊讶且激动,现场球迷燃放起红色的焰火,火苗和浓烟在暴雨中显得颇为灿烂。赛后,卡马乔充满感激地表示要谢谢长沙球迷:“比赛属于大家,我们有非常棒的球迷,这完全是足球场的气氛,主场的气氛,有这样的球迷,球队很难输球。”

  “我们有主场优势,他们罚下一个人,下半场天气的原因我们技战术打不出来,赢球有一些运气吧。”——进球功臣于大宝

  “通常少一人会对防守的时候有一些影响,但罚下之后没有对他们没有影响太多,首先他们没有进攻,多数球员都在防守,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继续施加压力,能够做的就是把球打向两边。”

  ——国足主帅卡马乔

  “每逢大赛静不下来,拿不出来取胜的方法,卡马乔在中场解读了比赛,但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北理工主教练金志扬

  围观

  @冉雄飞(记者):雨战中“于”显灵,国足在天时地利人和加上主裁判的“仗义”之下,终于把一个球送进了伊拉克队的网窝!胜利的价值对于复苏中的中国足球不需赘述,但卡马乔却必须向于大宝鞠躬说十声“谢谢”!主场拿下伊拉克,不管是拖延死亡还是重现曙光,国足终于“挺”过去了!感谢贺龙体育场!感谢于大宝,感谢国足!

  @李霄鹏(前国脚):教练应该给球队一个统一的理念,而不是仅仅把这些人安排上,怎么踢,怎么运行球队,都需要明确。

  @聂卫平(著名棋手):国足进一个球真不容易,但终究还是赢了。祝贺!孙可表现不错,是本场最大的亮点。郑智、于大宝、郜林亦可圈可点,卡马乔的临场指挥水平似乎与其名气不太相符。

  @黄健翔(著名媒体人):裁判罚下对方一个人后,手软了,刚才对方禁区里铲郑智这个球,真的是犯规了,该判点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