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绝杀国足重获主动权 卡马乔谢球员未放弃

2013年03月23日06:26
来源:京华时报

  蔡振华局长来了,里皮来了,米卢来了,恒大老板许家印也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名球迷也到了……在世人关注的中伊之战面前,冒雨而战的中国队得到了老天爷眷顾,由于大宝补时阶段完成绝杀。这场胜利,挽救了卡马乔,也让中国队重新掌握了亚预赛出线的主动权。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长沙专电

  记者张晓敏

  与赛前预计的一样,中国队昨晚排出了451阵容,唯一的新意便是让首次入选国足的小将孙可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从现场发挥来看,孙可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是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而伊拉克队,除了前锋尤尼斯与门将努尔两名老将外,其他大多是90后出生的小将。不过这支年轻的伊拉克队,在比赛中打得很成熟,也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中伊之战,是不折不扣的生死战,为了给国足以最大支持,中国之队主赞助商北京现代组织的3500名球迷,穿着胸前印有“在一起”的红色T恤,在风雨中为队员们加油助威!而恒大组织的广州球迷,更是穿上了背后印有恒大老板、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名字的T恤,也成为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除了杨旭的那脚打门颇具威胁外,并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的麻烦,倒是中场补时阶段的那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让对方球员连吃两张黄牌,并导致6号阿德南累计两黄被罚下场。但是下半场,中国队在场上并没有体现出多一人的优势,而突降大雨也让技战术大打折扣,不得已卡马乔在10分钟内先后换上陈涛、于大宝、于汉超三名进攻球员。

  雨仍在下,中国队仍然难以攻破对手的大门。但是队员们的坚持得到了回报,补时第三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门前的于大宝混战中将球打进。顿时,整个看台沸腾了……

  □帅论

  卡马乔谢球员从未放弃

  凭借于大宝的补时绝杀,国足首轮过后的严峻形势暂时得到了缓解,风口浪尖上的卡马乔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赛后,卡马乔感慨:“今天比赛是大家一起赢的,我们有非常棒的球迷,场地也非常棒,很不容易,下这么大的雨。最关键的是,球员从来没放弃过,直到最后一分钟,今天大家得到了奖励,这是我们应得的。”

  击败伊拉克之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不再严峻,卡马乔也承认这一点。“唯一改变的是,我们还有别的机会,我们还在小组征程当中。但问题是,我们依旧需要创造很多机会才能赢比赛,而伊拉克队只有一个机会就能赢,所以,我们还是要掌控比赛多一点。”

  福拉多“恭维”国足水平高

  伊拉克输了,但是主帅福拉多在中国依然有着很高的人气。赛后,福拉多也恭维中国队,认为他们保持了很高的水平。

  在赛后发布会上,福拉多说:“在这样一个天气情况下,在这么好的一个球场氛围下,在中国队发挥很好的情况下,我对于比赛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刚接手球队12天。”

  福拉多说,他还没有时间去大幅度对球队进行调整,目前基本保持了伊拉克队踢海湾杯时的阵容。对于中国队在这几年是否有进步,福拉多表示:“中国队一直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上,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

  □功臣 于大宝坦言进球有运气成分

  以前总是被绝杀,但昨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于大宝在补时阶段进球了。赛后,于大宝坦言:“这粒进球有运气的成分,不过能进球,而且能帮助球队赢球,的确很高兴。”

  赛后走下场,于大宝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他说:“能进球很高兴,帮助球队赢球更高兴。现场来了这么多球迷,赢球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比赛的下半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对此于大宝也点头称,“主场作战有些优势,对手又被罚下一个人,但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有些技战术打不出来,最后绝杀稍微有点运气”。

  当问及这场胜利对国足意味着什么时,于大宝由衷地表示:“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困难阶段,希望这场胜利能够让中国足球在今后2年甚至4年有更大提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