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补时绝杀伊拉克 长沙暴雨助国足战胜苦主

2013年03月23日13:4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普庄 刘涛

  下半场才被换上的于大宝用他充沛的体能开足马力,在贺龙体育场已经积水严重的草皮上来了一次长距离的跪地滑行,迎接他的是教练组和队友们疯狂的拥抱,以及贺龙体育场3万余名球迷更狂热的欢呼声……

  时间已经来到第93分钟,这也意味着,于大宝的进球为中国队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上带来了第一场胜利。

  3月22日,功臣名叫于大宝。同样该记上一功的,还有长沙的天气。从第50分钟开始下雨,从第61分钟大雨转暴雨,记者席上一度有同行在抱怨“国家队没有一脚远射,显然对雨战没有准备”。直到伤停补时阶段,球在草皮上实在滚不动了,也给了于大宝近距离补射破门的机会。记者赛后在贵宾通道偶遇前国足功勋教头米卢,米卢也意味深长地来了句:“这天气,简直完美。”

  雨一直下,气氛不太融洽

  近期长沙的天气正处于“一天四季随机播放”模式。从早上的艳阳高照到下午的乌云密布,尽管气温只有23℃,但中伊之战的气氛依然显得沉闷。

  天气如此,比赛同样如此。除了伊拉克队在中场一脚冷射惊出人们一身冷汗,上半场始终难寻亮点。

  就在人们都觉得国足的表现不太靠谱时,长沙的天气也开始用更不靠谱的方式来为大家“助兴”。第50分钟,球场上空开始下起雨来。

  最后30分钟,小雨已经变成暴雨。西亚球队不擅雨战,中国队却始终没能做出调整,哪怕是一脚远射。

  什么叫“瓢泼大雨”?或许只有此时身在贺龙体育场,你才能体会到。时间在流逝,就像贺龙体育场顶棚泻下的雨水,流得飞快。长沙人常说“筐瓢”,其实本意也就是一瓢水“筐”到地上——啥也没了。

  补时绝杀

  好一个“大于治水”

  严重的积水已经让球无法在草皮上滚动。面对老虎不出洞的对手,中国队干脆打起了自己的老本行——长传冲吊。

  传说中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中国队的进攻虽有所起色,却也只不过是在伊拉克队门前滑门而过。尽管不情愿以平局收场,但90分钟时间终究还是耗尽了。还好,补时5分钟,这是最后的机会。

  现在,便是那见证奇迹的时刻。第93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出,张琳芃飞身冲顶,球居然鬼使神差地停在了后门柱,于大宝转身低射破门。原来,这才是“大于治水”。更离奇的是,这球一进,雨居然停了。

  这一次,裁判没有添乱。这一次,瓢泼大雨没让国足“筐瓢”。这一次,“大于治水”不是励志片,而是“洗具”。

  ■记者 陈普庄 刘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