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获重点关注绝杀伊拉克 中心主任向球员作揖

  国足在暴雨中绝杀伊拉克,把进军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昨天19点35分,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C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中国队凭借替补登场的于大宝在第93分钟的一记绝杀,1比0击败伊拉克。此役战罢,国足暂列小组第二位,并结束了8年来“逢伊不胜”的尴尬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被媒体称为“国足生死战”的比赛,甚至吸引了当天《新闻联播》的关注。在赛前的《新闻联播》节目中,央视主播郭志坚连线了在长沙现场的记者王涛。这是国足自2010年东亚四强赛3比0战胜韩国队后,时隔1135天再度登上《新闻联播》。

  关注

  《新闻联播》连线

  和CBA总决赛抢时段

  国足与伊拉克一战,吸引了《新闻联播》的关注。

  昨晚的《新闻联播》中,主播郭志坚与央视体育频道派到长沙报道国足比赛的记者王涛进行了连线。王涛向全国观众介绍说,之前预报会有一场暴雨,但暴雨在比赛前还没有到来,体育场的上座率将近2/3。此外,王涛还介绍了国足的主力阵容,并称卡马乔希望在主场取得胜利。

  “我们已经没有了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参赛资格,而我们也从来没有缺席过亚洲杯,在小组赛首战输掉了之后,本场比赛如果输了对于后面的小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现场来了一些中国足球现在的和过去的非常重要的人物,还有众多球迷和媒体的到场,大家都希望国足能用一场胜利,在这个拐点上向上走。”王涛说。

  王涛提到的“重要人物”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前国家队主帅米卢、广州恒大主帅里皮以及拥有国脚数量最多的两家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和大连阿尔滨的老板许家印和赵明阳。

  在连线最后,郭志坚表示预祝国足有好的表现。整个连线过程长达3分钟。这是国足时隔1135天后再次登上《新闻联播》,上次还是2010年2月11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在前一晚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3比0战胜了韩国队的比赛,那一战打破了国足3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那次东亚四强赛,中国队最终夺冠,当时的主帅是高洪波。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与国足比赛同时上演的还有CBA总决赛山东黄金与广东宏远的首场对决。央视体育频道的直播最终选择了国足的“生死之战”,国人对于国足的关注度其实一直都不低。

  助力

  记者累也值得 赢球后感谢连线

  《新闻联播》对国足的特别关注,似乎也为这支队伍带去了好运。

  比赛仅进行了一半,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拉克队就为他们的年轻、莽撞付出代价,阿里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下半场,记者王涛在与《新闻联播》连线时提到的暴雨下了起来,随着雨势增大,球场的积水越来越多,传球线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国足面对少打1人的伊拉克队,屡屡创造机会,却久攻不下。直到比赛进行到93分钟,于大宝在混战中的一记破门帮助国足完成绝杀!当时,担任央视直播解说的刘建宏和徐阳连喊了7声“进球了”。

  就在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刻,暴雨也戛然而止。

  结束采访任务后,王涛在微博中写道:“干了一周国足的活,快累劈了。没有想到最后一个连线是和《新闻联播》,沾了中国足球受重视和回暖的光。当一切结束回归平静,换下湿透的衣裤,感到很疲惫,好在国足有个绝杀回馈,算幸福了。”

  徐阳也在微博中说:“老天爷看到中国队赢一场球这么难,都忍不住流泪了。谢谢中国足球,终于让我尽情呐喊了一声:中国队进球啦!”

  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也说:“这样的一场胜利,对此时正在缓慢复苏的中国足球很重要。我们早该习惯,我们现在是亚洲三流,要去拼别人。高潮或低谷,能陪着自己的国字号一起走过的人,才有喜悦的冲动!硬仗在后头,加油!”

  连“棋圣”聂卫平也关注了国足的比赛。他在微博中写道:“国足进一个球真不容易,但终究还是赢了。祝贺!孙可表现不错,是本场最大的亮点。郑智、于大宝、郜林亦可圈可点。”但老聂对国足仍有些“不满”,他表示:“卡马乔的临场指挥水平似乎与其名气不太相符。”

  @球迷说

  贝劳威斯机-场:也真对得起新闻联播了。这以后更迷信了,国足比赛必须上《新闻联播》!

  KickTempo:恭喜国足在长沙的大雨中取胜伊拉克,赛前一个让人振奋的细节是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国足亚预赛,这可是之前国足哪怕在亚洲杯赛场上也未享受过的待遇啊。

  大公3180A:《新闻联播》、国足、现场连线,三者碰撞让人心潮澎湃!

  余长2010:足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了,《新闻联播》罕见地现场连线国足,国足也没让全国人民失望,竟然奇迹般地绝杀对手,让球迷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了。不管怎么样,赢下了比赛,向他们祝贺。

  leo新宇:不枉《新闻联播》给国足加油,大宝最后绝杀太漂亮了,国足好久没这么痛快了。

  耶罗欢是乌社会的小8:《新闻联播》都现场连线长沙、报道国足,国足能不赢吗?

  相关新闻

  下课压力暂缓 卡马乔赛后谢球迷

  今天早晨,《欧洲体育》称,中国队险胜10人应战的伊拉克队,这场胜利缓解了卡马乔的压力;美国《globalpost》也称,中国队重新燃起了亚预赛出线的希望之火,这对于四面楚歌的卡马乔来说非常关键;加拿大《nzweek》则称,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大部分时间的努力都是徒劳的,卡马乔压力仍然很大,他的帅位可能被执教广州恒大的意大利名帅里皮取代。

  几天来,在媒体上,伴随国足与伊拉克一战胜负预测的,就是国足的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的命运。卡马乔从高洪波手中接过国足教鞭时,国足的世界排名在第69位,一年半以来,他的薪酬高居世界足坛教练排名前10,而中国队在他的手下世界排名却下降至第109。

  昨天,年近六旬的卡马乔不顾暴雨,不停地在场边焦急大吼,还时不时用毛巾擦擦脸上的雨水。直到于大宝打入绝杀球,卡马乔终于兴奋地跳了起来,表情也一下子轻松了。

  “比赛的胜利是大家一起赢得的,我们的球迷非常伟大,比赛很不容易,下了那么大的雨。最关键的是我们的球员从来没放弃过,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今天我们应该得到奖励,这是我们应该得到的。”卡马乔说。

  获胜以后,卡马乔终于可以拿出世界名帅的风度,向媒体讲述他的战术理论。“伊拉克有很多有经验的球员,我以前就了解他们的打法,我知道要保持耐心,创造进球的机会。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伊拉克的防守会受到影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施压。今天的球场气氛是主场的气氛,有这样的球迷,国家队很难输球。”他说。

  这场胜利,无疑会让卡马乔保住帅位,他也可以为此长舒一口气,足管中心主任张剑赛后也来到更衣室,给队员作揖表示感谢。

  国足亚预赛其余赛程

  2013年10月15日 印尼VS中国

  2013年11月15日 中国VS印尼

  2013年11月19日 中国VS沙特

  2014年3月5日 伊拉克VS中国

  来源:法制晚报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