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川渝碗”橄榄球赛举行 观战女生:太猛了

2013年03月24日04:3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川渝碗”的激烈对抗
观战女生尖叫:哎呀,太猛了!
“川渝碗”的激烈对抗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摄影记者 陶轲

  核心提示

  首届“川渝碗”橄榄球比赛,烈马队31比6击败码头工队。比赛之外,烈马队领队张轶认为更重要的是,“至少会强迫你去锻炼你的身体。”

  教练是老外、裁判是老外、拉拉队教练是老外、就连现场活跃气氛的主持人也是黄头发蓝眼珠的外国人!昨天下午,成都理工大学足球场上举办了一场相当“洋盘”的业余美式橄榄球赛,由成都烈马队对阵远道而来的重庆码头工队。烈马队领队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这是西南地区首场全装备的美式橄榄球赛,“以后我们这场川渝对抗将继续下去,大家都知道,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的决赛叫‘超级碗’,而我们的比赛就叫‘川渝碗’!”

  激烈的男子汉比赛

  美式橄榄球对中国人来说比较陌生,成都更少有人玩。2011年,成都某公司的销售总监张轶组建了一支橄榄球队,他担任领队。两年来,这支球队每星期都要训练或者进行一场比赛,但他们在成都感到很寂寞,只好四处约战,跟各地橄榄球队比赛交流。经过长期联系,他们昨天总算将重庆的兄弟队伍码头工队请过来了,一起在成都进行了一场正规的美式橄榄球比赛。“今年9月,我们还要去重庆参加客场比赛。”张轶兴奋地表示。

  虽然队员全是中国人,但他们却请来专业的外国教练、裁判和主持人,这些老外都是在成都工作的外籍人士。昨天比赛也吸引到上百名观众到场观战,他们大多是队员的朋友、同学,很显然大部分人都没亲眼见过橄榄球比赛。当看到一群人压在地上,绊倒对手时,有女生尖叫:“哎呀,太猛了!”最终,成都烈马队以31比6击败了重庆码头工队,也赢得了首场“川渝碗”的胜利。

  “正如我们这次比赛的口号,当成都男人遇见美式橄榄球,让我们共同为青春呐喊!”张轶介绍,橄榄球不但需要强壮的体魄,更讲究团队意识,再加上人们生活节奏那么快,压力那么大,玩橄榄球是非常适合都市人的,“至少会强迫你去锻炼你的身体。”

  热情的美女拉拉队

  令人惊讶的是,这两支称不上专业的队伍,却各有一支专业的拉拉队。昨天的“川渝碗”,热情似火的拉拉队表演,绝对是比赛间隙的调味剂,球迷热情的助燃剂。青春靓丽的拉拉队女郎们活力四射,充满青春的气息。她们用肢体语言调动场内外观众情绪,为自己的球队加油打气。

  成都烈马橄榄球拉拉队的主教练,是一位名叫安德里亚的德国美女,她可是专业的拉拉队队员出身。在德国的大学生涯里,安德里亚几乎每一年都能拿到德国和欧洲的拉拉操冠军,还曾得到过2002年东京拉拉操世界锦标赛的亚军。随丈夫来到中国工作后,她被迫放弃了心爱的拉拉队事业,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去年年底,安德里亚偶然在成都一本英文杂志上看到了一张招募专业拉拉队教练的广告,沉淀已久的拉拉队热情又涌上心头。不收一分报酬、完全义务教学的安德里亚特意为烈马橄榄球队打造了一支专属拉拉队。如今,她已经招募到了数十名拉拉队队员。

  “这群女孩子都是自愿来的,起初我们这支队伍只有两三个人。后来她们朋友拉朋友,有了现在的规模。”在安德里亚的悉心教导下,她们如今已经能做高难度的叠罗汉动作,比重庆拉拉队要高出一筹,但队员李婉萍仍然不忘表扬对手,“她们更偏向现代舞的动作,看上去精力充沛、富有感染力。”

  “拍拍动”使用方法:苹果、安卓手机用户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拍拍动”下载、安装或访问paipaidong.cdsb.com。打开“拍拍动”,将摄像头对准有“拍”字标记的图片,即可体验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