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7届超级碗决赛|2013超级碗决赛 > 上海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渝碗”热闹开场 NCAA退役球员做教练很洋气

2013年03月24日09:0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川渝碗来了!今年2月的美国超级碗,吸引了上亿全球民众收看。然而这项凝聚团队精神的运动,国内却没有任何官方比赛。不过这挡不住年轻人的热血,自己玩久了又没劲,那不如自己来搞一场比赛吧!“GoMustang(烈马)!GoMustang!”昨天下午3点,成都首支美式橄榄球队烈马队在成都理工大学“主场”迎战重庆的码头工人美式橄榄球队,天府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观战的球迷竟达到数百人之多,最终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烈马以31:6夺得了首届川渝碗。

  “期待把川渝碗奖杯留在成都”

  对于对手实力,赛前并不了解,烈马队长张轶表示,“重庆只组建了半年,便有40多人全套装备,今天早上他们包大巴过来了34个人。”而烈马因为各种原因,主场只有29个人参加比赛。“而且重庆那边有NCAA(美国大学体育总会)退役球员当教练,相当提劲,说是要把我们‘双杀’,主场客场都把我们灭了!”

  不过比赛一开始,烈马就显示出组队时间更长的优势,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身体对抗,重庆队都要差一个档次:重庆队依靠烈马的大意,获得了惟一一次达阵得分机会,“虽然和美国球员比还显业余,但我们有激情,很团结!”赛后,烈马主教练50岁的大卫如此总结,而队长张轶认为,“他们虽然人手多,又有专业教练,但毕竟只成立了半年……”

  张轶表示,接下来两个月,他们将接受上海两支顶级草根美式橄榄球队的挑战,“他们除了相互比赛,还从未输给过其他队”今年9月,他们会去往重庆,“必须把川渝碗奖杯留在成都!”

  去年开始筹备 连奖杯都自己做

  美式橄榄球对于大多数成都人来说,基本属于一个只听说过的事物,但在昨天下午的成都理工体育场里,却来了数百观众。开场舞、拉拉队、中场Cosplay秀,颁奖仪式,整个比赛显得十分专业。“除了场地费用外,其他都没花钱,都是朋友赞助的。”张轶表示。

  其实川渝碗过年前就开始计划,“涉及到时间、场地、音响、装备、DJ,各方面关系,旗帜的订做啊。球员以及拉拉队的服装等。甚至还要安排裁判和现场解说。”为了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烈马专门为不懂美式橄榄球的朋友印制了简单规则册。“其中奖杯花了我们大功夫,从设计到找公司建模,再到制作,都是我们自己花钱做的,好在重庆那边说和我们分摊费用”

  就在烈马队员们庆祝的时候,由于比赛失利,重庆队已经没有在成都享用美食的心情,看着远去的大巴车,张轶激动不已:“这么快就走?说好的奖杯钱钱喃!”

  场外花絮

  走国际范

  老外都为他们服务

  昨日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场显示出了“国际范”,两队教练,拉拉队教练,裁判,现场解说都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除了队员是中国人,其他都是老外。烈马公关人员蔡思宇表示,“还是美国人更懂规则,更了解这项运动,再说,让老外吹裁判重庆那边不得说是爱国哨嘛。”

  高危运动

  保险公司不肯接招

  不过令两支球队感到尴尬的是,保险公司以高危运动为由拒绝办理保险。这令队员们很不理解,“连登山都能办保险,穿上护甲的橄榄球安全得多,我们这么久以来最多也就是擦伤和扭伤。”张轶表示,好在比赛没有出现球员受伤,“就重庆一个队员比赛中抽筋了。”

  本组撰稿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摄影赵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