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勒令中超队清除中圈文字 恒大鲁能贵州在列

2013年03月27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馒头
 恒大主场

  2013年3月27日,足协发文要求中超中甲各赛区加强管理,并提出六点要求。其中第四条特别提到要求恒大、鲁能、人和三队清除主场球场中圈的文字图案。足协通知第四条如下:

  四、严格遵守联赛有关商务管理规定,随着联赛的稳步发展,联赛的社会价值日益显现,维护联赛赞助商合法权益是各俱乐部、各赛区的职责和义务。国际足联的足球规则规定:“在足球比赛期间,国际足联、各洲际足联、各会员协会、联盟、俱乐部或其他团体的代表性标识或图案,不管是实物还是图文,禁止出现在比赛场地、球门网和附属区域、球门柱和角旗上”。请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泰山、贵州人和俱乐部接此通知后,将其主场草坪中圈的文字图案予以清除。

鲁能主场 

  其实在欧洲一些联赛中,也有些球队将球队标志印在球网或角旗上的情况,虽然这被认为是烘托球队主场氛围的手段,但其实是不符合国际足联规定的,草坪、球门、球网、角旗其实都算是比赛场地的核心部分,这些区域是不允许被加入任何场外元素的,所以足协这次勒令恒大等队清除中圈文字是符合规定的。国际足联所允许俱乐部在球场内宣传球队的最大限度,便是球队可以装饰看台座椅,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国内外球队将主场的看台座椅喷绘成不同颜色,组成俱乐部名称缩写的文字或一些特殊图案。

  足协此举一出,部分球迷纷纷在微博中表达了不满,他们认为这是球队文化的一种体现,是俱乐部努力实现的创新,是中国足球的特色所在。但我们也应该理解足协,支持这一决定。足协的要求体现了我们的职业化联赛正逐步与世界接轨,中超在进步。(搜狐体育 馒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