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围棋联赛多项改革借鉴中国 参赛队减少两支

2013年03月27日17:52
来源:搜狐体育

  3月25日,2013韩国围棋联赛选拔仪式在韩国棋院举行,八个参赛队按抽签选出定了各自的队员。今年的韩国联赛变化不小,参赛队少了两支;乙级联赛引入了主将制;其中一局改为慢棋赛。2013年韩国联赛定于4月11日揭幕。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2亿韩元、第3名1亿韩元、第4名5000万韩元。

  韩国围棋联赛分为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甲级联赛每队5人,乙级联赛每队4人。共有191名棋手参加了于3月举行的选拔赛,金主镐九段、李熙星九段、柳才馨九段、温昭珍七段、赵寅善二段、黄镇亨二段、申真谞初段、李范镇初段等8人出线,他们与等级分排名前32位的棋手(白洪淅、元晟溱、尹峻相、许映皓、金起用、洪旼杓因服兵役,由闵祥然、金东昊、金庭贤、安祚永、李元道、李泰贤依次递补),共40人获得进入甲级队的资格。

  参加去年甲级联赛的50名棋手里有21人未出现在今年的名单中。

  和去年联赛相比,今年的联赛有不小的改变,主要有:

  1,参赛队由10个改为8个(乌鹭网队、乐天保险队退出)。

   2,由每周四、五、六、日每天一场比赛改为每两天一场比赛,比赛时间由第1、2局晚七点,第3局晚八点,第4、5局晚九点,改为第一天第1局晚七点,第2局晚九点,第二天第3、4局(同时对局)晚七点,第5局晚九点。

  3,取消去年联赛每名队员最少上场6次的规定。

  4,取消甲级联赛替补队员(乙级队棋手)只能上场一人的规定,改为无限制。

  5,由季后赛两回合胜负、延长赛两回合胜负、总决赛三回合胜负改为季后赛一回合胜负,延长赛和总决赛三回合胜负。

  6,由5局比赛全部是快棋赛改为第4局为每方1小时,读秒40秒5次的慢棋赛。

  7,全部比赛增设现场裁判员。

  8,乙级联赛的计分方法引进中国围甲的主将制。

  2013韩国联赛各参赛队名单如下:

  新安天日盐队:

  教练:李相勋八段(小)

  (甲级队)李世石九段、姜儒泽五段、金庭贤三段、温昭珍七段、柳才馨九段

  (乙级队)李浩范三段、朴大荣初段、姜至省九段、金娜贤初段(女)

  浦项LED队:

  教练:金成龙九段

  (甲级队) 姜东润九段、罗玄三段、申真谞初段、金东昊三段、金主镐九段

  (乙级队)姜升旼二段、安亨浚三段、崔精五段(女)、崔基勋四段

  SK能源队:

  教练:尹炫皙九段

  (甲级队)崔哲瀚九段、卞相壹二段、朴正祥九段、李泰贤五段、李范镇初段

  (乙级队)韩态熙三段、黄宰渊二段、金炯佑六段、金彩瑛初段(女)

  韩国人参公社队(正官庄):

  教练:金荣三九段

  (甲级队)朴廷桓九段、洪性志九段、安成浚四段、韩雄奎四段、姜秉券二段

  (乙级队)洪基杓五段、朴承华五段、朴珉奎二段、金美里二段(女)

  京畿竞技队:

  教练:尹盛铉九段

  (甲级队) 金志锡八段、李东勋初段、睦镇硕九段、陈时映五段、赵寅善二段

  (乙级队)李春揆五段、金真辉初段、朴埈奭二段、文度媛三段(女)

  光州kixx队:

  教练:崔明勋九段

  (甲级队)金升宰五段、李映九九段、韩尚勋六段、安祚永九段、李熙星九段

  (乙级队)韩升周初段、柳民滢三段、朴志娟三段(女)、崔烘允二段

  以北五道队:

  教练:李相勋九段(大)

  (甲级队) 赵汉乘九段、李志贤三段、安国铉四段、金世东四段、李元道四段

  (乙级队)金显灿二段、柳秀沆二段、金成进二段、金惠敏六段(女)

  仁川队:

  教练:韩钟振八段

  (甲级队)朴永训九段、李昌镐九段、李元荣四段、闵祥然二段、黄镇亨二段

  (乙级队)申旻埈初段、俞炳龙初段、白赞僖初段、吴侑珍初段(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