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马君与郝伟不和导致被开 称主要责任不在自己

2013年03月28日04:0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天,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出通知称:来自江苏的中国女足队员马君没有正当理由,不服从集训安排,决定暂时中止其国家队运动员资格,并取消其女足联赛第一站的参赛资格。 而接受采访时,马君也作出了正面回应:“这次被取消国脚资格,我有一定的问题,但主要原因不在我这里,这件事情我不想说太多,现在的目标是打好全运会。”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将帅不和

  马君被停国脚资格

  马君为何会遭到处罚?从中国足协发出的通知看,马君被暂停国脚资格,是因为没有服从球队集训安排,缺席了2012年的第七期集训。

  “为备战2015年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女足国家队已启动了系统备战过程。按照计划,2012年12月26日至2013年1月16日为女足国家队2012年度第七期集训。”中国足协的通知中写道,“江苏华泰女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马君无正当理由,不服从上述集训安排。为严明国字号队伍集训征调纪律,中国足协决定对马君做出如下处罚:暂时中止江苏籍运动员马君国家队运动员资格;取消马君2013年全国女足联赛第一站参赛资格;责令马君本人做出深刻检讨,视马君本人认识情况,中国足协再做出进一步处理。”

  2012年初郝伟上任后,开始对女足队伍重新进行改造,年底老将浦玮重返国家队担任主力后腰,马君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不过由于马君的全面性,她仍是女足不可缺少的一颗重要棋子。2012年12月女足在深圳备战东亚四强赛资格赛,马君并没有在球队名单里,当时很多人都以为是一次意外,但接下来马君也没有随队出征阿尔加夫杯。知情人士称马君训练态度不积极,在队中摆不正自己位置,拒绝国家队的征召。“马君与国家队主帅郝伟的关系比较微妙。”一位知情人士说。

  当事人回应

  自己从没耍大牌

  对于足协的处罚,马君在接受采访时回应,“我接受足协的处罚,当时我自己身上有伤,想留在地方队康复,再加上有一些私人的事情需要解决,所以没去国家队报到,足协既然做出处罚,那我尊重处罚也接受这样的处罚,我愿意做出深刻的反省。”

  中国女足无缘伦敦奥运会后,就开始了重建,作为中生代球员马君是教练组颇为倚重的球员,但是她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去年12月,中国女足在深圳集训期间,马君就因半月板受损提前离队。回到江苏队后,马君的伤情又出现反复。缺席集训之前,她本人以及江苏队都曾经跟足协以及教练组进行过沟通,最终她并没有出现在重庆的集训当中。 至于为何被国家队除名,马君表示,原因有些复杂,“去年底刚好赶到外公逝世,自己的心情非常不好,当时提前就向队里说明了情况,我从来没有耍过大牌,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这次被除名,我有一定的问题,但主要原因不在我这里。这两次国家队征召,我都提前进行过沟通,唉,我想国家队既然已经把我除名了,最近肯定不会再召我了。”马君说道。

  今年8月,中国女足将会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正赛,届时马君能否解禁复出还是一个疑问。“我会认真检讨,也会利用这段时间把身体调整好,希望以后能够再有机会吧。我不会多想,现在就安心在江苏队里打好全运会吧。”

  声音

  江苏省足管中心:尊重中国足协的处罚

  昨天下午,江苏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中也对马君事件作出了回应。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们尊重中国足协的处罚,也会加强对马君的教育。”王伟中说。今年,江苏女足最重要的工作是全运会,因此,王伟中表示,“从上到下,我们都在安安静静地抓好全运会备战工作,最近队伍的情况也不错,前段时间去德国拉练效果好,在全国女足联赛第一站中,我们3场比赛都是2:1获胜。”

  马君是联赛射手王

  马君年少成名。2007年,法国主帅伊丽莎白上任女足时,马君就在第一期集训名单中,当时她还只有17岁。此后虽然经历过多任教练,但她一直是中国女足的主力队员。

  尽管2012年初郝伟上任后,马君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依然是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球员。而在联赛中,马君也威风八面。去年的女超联赛,代表江苏队出战的马君独进25球,成为了联赛射手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