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国安 里皮誓破“京城不胜”

2013年03月29日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不管中超有没有“国家德比”这个概念,但北京国安队和广州恒大队这一北一南中超两强的交手,总是能给人带来一些莫名的激动和期盼。更何况,两队前两轮均为两战皆胜,并列领跑中超积分榜。谁在今晚7时35分打响的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谁也许就能独自登上积分榜首。恒大官网也早早开始为这场比赛造势,刊出“决战紫禁之巅”的主题海报。

  有人掰着手指给两队算账:自从恒大冲上中超以来,两个球队两个赛季打了四场比赛,但总的战绩是1胜1负2平,并未分出高下。2011赛季首回合双方战成2比2,次回合又战成1比1;2012赛季首回合恒大主场3比2险胜国安,而在次回合国安则还以颜色1比0绝杀对手。

  不过,能够算在里皮头上的,也就是去年夺冠以后,用替补球员输掉的那场0比1。两次北上京城,恒大队都没能尝到过胜利的滋味,这已经是恒大队为数不多尚未攻陷的客场。这一次,里皮发誓要让事情有所变化:“我知道恒大之前在北京的主场没能取胜,这里是魔鬼主场。但什么事情总有第一次,让我们一起看看明天会发生什么。”

  单就比赛胜负而言,无疑谁赢谁输,都只不过是3分而已。但如果能在与争冠对手的直接较量中拿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种气势又不能简单地用分数计算。据悉,国安俱乐部方面已经为此役开出了对等的300万元赢球奖金。在北京,这场比赛的门票更是被炒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许多国安球员甚至都要到处托人求票。中国足协也特意为本场比赛指派了外籍裁判执法,以求营造公平氛围。

  如果单看纸面实力,广州恒大队无疑实力要更占上风。有媒体用两队球员身价算账:恒大队全体队员的身价为1935万欧元,是北京国安队的约2.66倍,单单恒大五名外援的身价就远远超过主队的全队身价总和。但足球比赛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游戏,里皮的说法并不只是恭维:“国安实力非常强,他们去年的大部分主力都留队,而且跟去年相比更进一步。赛季前国安表现出了很强的取胜欲望,是很值得尊敬的对手。明天会是精彩的对决,恒大要想取胜会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大战当前,还有人对“银狐”出任国足主帅的题外话感兴趣,但也被模棱两可的回答轻轻化解:“我和恒大的合同到明年年底,履行完合同后看有哪些邀请,我们才会想之后的事情。”但不要忘记的是,里皮上任的第一天,他就说希望和恒大尽快续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