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大连阿尔滨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版连沪争霸上港抢1分 高洪波:默契是最大优势

2013年03月31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上海《青年报》  曾经的“连沪争霸”,如今都换了“新版本”,略显弱小的上港集团队,和拥有豪华阵容的大连阿尔滨,在恒大独霸天下的当下却都没忘了历史,在昨天的比赛中打起了精彩的对攻大战。一场6个进球让球迷大呼过瘾的同时,上港队也满意地从客场拿到1分,全身而退。

  本报记者 陈宏

  对攻刺激 瞬间死瞬间生惊心动魄

  昨天的比赛,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毫不为过——瞬间死,瞬间生,进球似乎永远发生在最让人猝不及防的时刻。

  面对着拥有五大国脚豪华阵容的大连阿尔滨,上港集团队并没有畏首畏尾,而是从头到尾大打对攻战,而且还率先取得领先。第18分钟,朱峥嵘先拔头筹,让对手呆若木鸡。不过,随后阿尔滨队的于汉超在上港禁区被犯规,裁判给了点球,乌塔卡冷静射门破网扳平比分。第34分钟,乌塔卡劲射为阿尔滨反超比分。

  被对手反超的上港队回到更衣室后,徐根宝和高洪波都冲了进去布置战术,以图扳回。但是,下半场开场不久,瓦罗就为阿尔滨再下一城,3:1!很多上港球迷都在感叹“上港队还是太嫩了”,高洪波接手后,徐根宝和他说,最起码等三轮过后再看表现。

  但就在很多人绝望的时候,球队核心武磊再度发挥了核心作用。在对手进球仅仅3分钟之后,武磊就利用一次漂亮的边路反击,帮助上港追上一分,而随后朱峥嵘也再接再厉,梅开二度把比分扳平。

  尽管阿尔滨在最后关头狂轰滥炸,并且在主场的裁判优势下,得到了无数极具威胁位置的定位球——尤其是到补时阶段的前后几分钟,裁判给人的感觉,几乎是恨不得直接帮他们把球送进上港大门——然而,在无数球迷的冷汗中,凭借门将颜骏凌神勇的表现,上港队将这个平局保持到了终场。

  功臣满意 朱峥嵘:我们的风格终于踢出来一点了

  上港从金州拿走1分,最大的功臣无疑是朱峥嵘,他的梅开二度也被高度评价——上港拥有武磊固然很好,但只有一个武磊也未免“太孤单”。甚至有数据专家表示,上海在中超已经有两年没人能在同一场比赛里连续进两个球了。“这场比赛踢出了赛前徐指导要求的风格和精神,”他赛后欣慰地告诉记者,“我们的技术打法,终于也踢出来一点了!”

  他说,中场休息时,徐根宝和高洪波两人都要求,在落后时,抢逼围要更积极一点,“在进攻时要求我们还是要控制住球,耐心点,创造机会。”也因此,尽管下半场又被拉大了差距,但朱峥嵘表示,“当时都没有过多想这个1:3,只想着踢得再投入一点。”

  朱峥嵘对自己的进球,并不太在意,这也是一直强调打整体的上港队的一贯风格:“整个队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中超和中甲很不一样,在节奏和对抗性上,我们都需要提高,需要风格再完善、再明显一点——比如,在进攻时更仔细一点,大家控球能够再积极一点。”

  不过,在五大国脚面前,完成不可思议的追平,朱峥嵘也说,这对全队的自信心都是极大的刺激。

  主帅轻松 高洪波:徐根宝指挥得好

  以往主客队的主教练都是先后举行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昨天在大连,也许是由于双方球队的渊源,高洪波和阿尔滨主帅李明同时坐在了主席台上。两位颇为熟悉的主帅,还开起了玩笑,高洪波说:“没想到两人一起开啊,这样有些话我就不敢说了!”

  开玩笑,证明高洪波的心情还不错。事实上,对阵容远不及对手豪华的上港队来说,客场能拿走1分,是值得庆祝的事情:“我们很高兴能够拿到1分,能够在客场打成平局,而且是在落后的状况下扳平比分,这是一件我们全队都高兴的事情——毕竟,我们今天开局进入状态有点慢,而且对手国脚这么多,还有很多国际大腕球员,这些可能对队员的心理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他认为,队员之间的默契,是球队如今征战中超最大的优势所在。

  在昨天的比赛中,即使在1:3落后时,高洪波的换人战术也不多,看起来像是胸有成竹。赛后他笑着解释说,因为师父徐根宝参与指挥:“中场的时候,徐指导为球队布置了战术,针对对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结果我们下半场打了两个成功的反击,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

  不过,昨天上港队虽然打得令人振奋,但后防线,尤其是最后时刻的后防线,还是让很多人都捏了一把汗。对此,高洪波说:“后防的失分问题,有技术上的原因,也有自身能力的问题,更有对手实力的因素,对方实力很强,但是我们也要在今后的训练中,重点加强防守的问题。”

  对手郁闷 阿尔滨被封“纸上强队”

  此前的两轮阿尔滨都没能取胜,昨天是他们的首个主场,他们原本期待从实力相对较弱的上港队身上拿3分的。但最终,都快到嘴的鸭子飞了,这让整个球队郁闷不已,他们甚至被刻薄的评论员们封为拥有豪华阵容的“纸上强队”。

  在上港出征之前,队里就对阿尔滨颇为忌惮,高洪波认为他们是“阵容仅次于恒大列第二”的中超队伍,其他教练提起阿尔滨也都是说“强队”,但是,他们昨天的表现,尤其是千疮百孔的后防,让球迷大失所望。

  主教练李明也非常不爽:“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也是一场郁闷的比赛,我们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还是被对手追平了比分,主要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注意力不集中,最终受到了惩罚。对方在下半场的战术很明确,他们战术打法很有针对性。”

  由于前主教练徐弘被中国足协禁赛五年,从无中超球队执教经验的李明临时上阵,但他的执教受到了不少的质疑。昨天,当地媒体就问他,为何在3:1大比分领先时还不调整战术,他无奈解释说,那是因为“场面变化得太快”。不过,李明也不想继续带队了,据了解,他和俱乐部物色的新主帅,有望在近期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