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励勤证实将参加世乒赛 看CBA考虑乒球国际化

2013年03月31日15:4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打好世乒赛 做好传帮带(组图)]
打好世乒赛 做好传帮带 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王励勤
打好世乒赛 做好传帮带
打好世乒赛 做好传帮带 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王励勤

  正在广州参加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的王励勤透露,将以男双和混双的身份,参加今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这或许是王励勤职业生涯争夺世界冠军的最后机会。针对读者关心的问题,本报记者对王励勤进行了电话采访。

  全新定位

  参加巴黎世乒赛,原因很简单,作为一名运动员,对高水平的比赛,王励勤很“渴望”。当总教练刘国梁找他沟通时,他说:“只要没退役,肯定想参加国际比赛。只有多参加比赛,才能保持竞技状态。”

  体育圈明星急流勇退的例子,数不胜数。但王励勤不这么想,只要身体撑得住,哪怕多打一天也好。赛场上的失利次数,渐渐比前几年多起来了,他坦言,摆正心态,并非易事。“直到2011年,才渐渐想通了,我对自己说,现在的我,不和其他人比,就和自己比。”

  35岁“高龄”奋战在第一线,王励勤对自己的定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以往,我只扮演一个角色,那就是运动员,只要想着自己就行。而现在,我要通盘考虑,从大局出发。”他说的从大局出发,是指保持好状态,带领上海队打好全运会一役;对许昕、尚坤等年轻球员“传帮带”;同教练组一起为国乒第三次创业而努力。

  这,就是他迟迟不愿退役的原因。

  半个教练

  王励勤和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曾说,许昕欠缺的,是王励勤的勤奋。这两年,许昕的成长,王励勤看在眼里,“和他同一起跑线上的张继科、马龙都已经领先他了,年轻小将也在追赶他,如果再不进步,就会被淘汰。他自己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然而,许昕做得还远远不够。对于小师弟,王励勤提出了更高要求。“拿到直通巴黎入场券,这仅仅是第一步。新的奥运周期,2013年和2015年的世乒赛相当重要,只有在这两场比赛中脱颖而出,2016年奥运会才有希望。”王励勤说,这次巴黎世乒赛不光自己要争取打好,还要在现场给许昕足够多的支持。

  在国家队,王励勤扮演半个教练的角色,“训练中,我会向许昕和马龙提出我的一些想法。平时我也会和他们探讨,讲一下自己的经验。”

  更多责任

  现在的王励勤,不只是一名运动员。他是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身份多了,思考的东西也多了。他很希望自己能参与到国乒的第三次创业中去。

  上个月的CBA全明星赛,王励勤去广州现场观摩,他觉得CBA的推广正在向国际靠拢,“乒乓球如何更国际化,可以借鉴。”

  巴黎世乒赛之前,除了备战,王励勤还想做一份提案,“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已经发来了邮件,到时可能要出席会议。我想,能站在运动员的角度,提出一些对发展乒乓球运动的设想,比如如何调动运动员的积极性,希望国际乒联能听到我们运动员的心声。”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