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鲁能三连胜华丽转身 安蒂奇功力好比穆人清

2013年04月01日13:4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不失一球,连胜三场。鲁能泰山队一亮相,就唱了一个满堂彩。

  同为房地产足球的代表,广州富力与同城兄弟恒大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富力老板张力曾打过一个比方,恒大是烧鹅,富力是咸菜。两者身价上虽然差了些许,但圈地抢人的劲头却是一般无二。本赛季富力从恒大引入姜宁等强援之后,这咸菜陡然贵气起来,渐渐也带着烧鹅味了。

  但开局两战尽墨,显然让富力有点挂不住。面对一路颠沛人困马乏的鲁能泰山,富力埋锅造饭以逸待劳,一出场就发起总攻。雅库布和拉斐尔这两位重量级外援,使尽了平生本事,一度让泰山后防风声鹤唳。好在杜威生猛,麦克格文沉稳,左尉迟右叔宝地看死了泰山队龙门。场上的局势恰似这天气,阴晴不定雷声隐隐。

  刚刚退出国家队的安塔尔硬弓长箭射穿球门之后,法里亚斯终于不淡定了。派出吴坪枫之后,富力突然变招,玩起了“一寸短一寸险”的近身肉搏功夫。这一步棋下得甚是高明,吴坪枫一招地堂腿,险些破了泰山队的金身。但眼看着抽了筋的郑铮突然“抽了风”,给富力来了一记油锤灌顶。就这么拿下了三连胜。

  论起来,这安蒂奇的排兵布阵倒也未见什么特别高妙之处,较之几年前泰山队的开合自如,似乎也远远不如。但人家就是拿下了三连胜,到底是为什么?

  鲁能泰山这三个对手都有自己的毛病。阿尔滨和富力的内部关系都有点乱套,长春亚泰碰上泰山更是如遇天敌。另外从场面上看,泰山队的几个进球,确实有点不按常理。所以有人据此断定,安蒂奇拿下这三连胜,运气委实太好了些。

  但这世上从没有白吃的午餐。一套长拳十段锦,只是江湖入门的功夫,但在穆人清手里使出来,却是变化莫测。安蒂奇也的确没拿出太多的新招来,但细节上做得非常扎实。中场阻截防守极其强硬,前场耐心组织不温不燥。看似慢吞吞地,待皮球辗转到了弧顶,几位远射能手突然发一把力,就够对手喝一壶。

  安蒂奇未必是技战术水平最高的教练,但目前来看,他应当是最适合鲁能的主帅。两个赛季来,泰山队因为数度换帅,闷得内火攻心神疲力倦。如果再来一位像法里亚斯这般激进张扬的人物,怕是更要坏事了。安蒂奇的最大能耐,恰恰在于梳理关系。他待人温和满面春风,一番遴选斟酌之后,让人心开始稳定下来,整支队伍也开始元气渐复。所以,就算场面打得不算好看,泰山队仍然能稳如泰山。

  对于阿尔滨与富力这些新兴队伍而言,他们尚处在青春期,自然会犯一些错误,假以时日自然会好。人们常说泰山这样的强队有底蕴抗折腾,其实不断吃亏之后变聪明,慢慢也就成了一种洞明世事的“底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