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十大冠军中锋:指环王称霸 鲨鱼大梦进前五

01拉塞尔
1/10

01拉塞尔

2013年04月03日0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在今天湖人和小牛的比赛中场休息期间,湖人将为沙奎尔-奥尼尔的34号球衣举行退役仪式。作为新世纪以来最强的球场统治者,奥尼尔的职业生涯留给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在NBA的历史上,伟大的中锋几乎数不胜数,一连串的名字常常会让人回忆起一段伟大的历史。如果要对历史上的伟大中锋进行一次排名,相信每一个球员都会有自己心目中历史最伟大中锋人选。但假如从球员对球队夺冠的贡献度这个单纯的标准排名,相信下面这个历史十大冠军中锋不会有太大的争议——

  1、 比尔-拉塞尔:11次总冠军

  职业生涯11次获得NBA总冠军,5次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拉塞尔是公认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防守型中锋。拉塞尔神话般的防守和盖帽改变了篮球运动重攻轻守的观念,成为了后世防守赢得总冠军的先驱者和楷模。在总决赛的大舞台上,“指环王”拉塞尔分别在1960年和1962年两次创造单场40个篮板的总决赛历史最高纪录。在13年季后赛生涯中,拉塞尔11次带领凯尔特人夺冠,季后赛生涯场均得到16.2分24.9个篮板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60.3%。遗憾的是,拉塞尔的时代还没有总决赛MVP的评选,但NBA后来将总决赛MVP奖杯用拉塞尔的名字命名,或许就是对他总决赛伟大表现最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