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冷雨夜舜天主场沦陷 奥体中超12轮不败纪录终结

2013年04月06日14:5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吉翔带球突破。记者 高爱平 摄
吉翔带球突破。记者 高爱平 摄


  昨夜的奥体,风雨交加,对于舜天而言,这是一个艰难的夜晚。0:1,面对6轮不败的北京国安,舜天主场12轮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这场败仗,让舜天在联赛中的排名更加靠后,联赛确保亚冠资格的目标,对于双线作战的舜天而言,也变得不容乐观。

  奥体终于不再魔鬼

  上一次舜天主场输球,还是去年俱乐部百场中超大战对阵亚泰,那一场,舜天1:2惜败。昨晚对阵国安,赛前就表示要硬拼对手的德拉甘,对周中的亚冠阵容进行了调整,萨利赫、刘建业和克里维茨首发,艾志波也顶替了停赛的艾雷尔森。国安尽管前天深夜才回到北京,但是昨晚出现在奥体的他们,丝毫看不出疲态,整个上半场,国安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掌控着节奏。18分钟时,国安利用角球破门,解禁的格隆在乱战中打破了舜天的大门。

  下半场,德拉甘接连换上耶夫蒂奇和陆博飞,球队也改打双前锋,却始终无法形成实质性的威胁。86分钟,德拉甘用吴曦换下刘建业做最后一搏,但老到的国安最终还是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新赛季7场不败的国安,也凭借这场胜利暂时登上了联赛榜首。

  “输掉这场比赛,我们肯定很遗憾。”赛后,德拉甘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一点,但很遗憾没能扳平比分。其实北京除了那个进球,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机会,所以输掉比赛还是非常遗憾。”

  艾神还是不可或缺

  主场对阵疲惫之师国安,这本是舜天有望拿下的比赛,然而艾雷尔森的缺阵,却最终成为比赛的胜负手。舜天的失球,恰恰是因为对方角球引发了禁区内的混乱,球队内部人士也说:“这个球如果莫拉(艾雷尔森)在的话,怎么也不可能进去!”

  比赛之前,艾雷尔森的红牌停赛,成为舜天后防最大的隐患。尽管艾志波上赛季表现一直不错,而且超级杯上他也是以队长身份举起了奖杯,不过艾志波和艾雷尔森的身体条件显然无法相提并论,没有了艾神的正面拦截,国安在舜天禁区内多次打出漂亮的配合。17分钟时,国安前场打出反击,艾志波没能紧贴住格隆,让后者打出一脚高质量的远射,尽管这脚远射最终被邓小飞扑出,不过恰恰是因为这个角球,导致了舜天的失球——卡努特接到角球后回摆,格隆挤开周云垫射破门。尽管这个失球不能怪到艾志波头上,不过如果巴西人上场,他不会轻易给格隆远射的机会。“艾志波还是踢得很努力的,除了那个球,其他也没什么失误,但是他的能力肯定和莫拉有一定差距,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球队内部人士说。 好在艾雷尔森只停赛一场,下一场对阵贵州人和,他就能回到首发阵容。

  前四目标难度不小

  亚冠力争出线,联赛确保前四,这是俱乐部今年给球队制定的目标。不过新赛季只打了4轮,多赛一场的舜天以1胜1平2负的成绩暂时排名第8。

  “国安毕竟还是在整体实力上要高于我们,输掉这场比赛也是无话可说,不过从今年的形势来看,想争前四难度确实非常大!”球队内部人士分析说。的确,此前德拉甘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至少会有10支球队认为自己有实力竞争亚冠资格。

  “现在还不到说最终排名的时候,赛季还长着,我们对球队和教练组还是很有信心的。”俱乐部高层说,“虽然我们也知道今年联赛的竞争会比去年更加激烈,不过等我们打完亚冠小组赛之后,肯定会把重心转移到联赛,相信球队的成绩也会有所回升。”

  舜天急需新鲜血液

  和国安的比赛,斯塔诺派上了此前没有太多出场记录的年轻小将李提香,小伙子打满全场,表现相当抢眼。而舜天这边,上轮预备队联赛独中四元的杨笑天,虽然亚冠和联赛都进入了大名单,却最终没能获得出场机会。两线作战之下,本身人员不足的舜天,急需新鲜血液,然而可惜的是,目前舜天的预备队中,能够达到一队要求的队员,实在少之又少。

  在如今的舜天,球迷意识上还将孙可、吉翔等球员停留在“小杆子”概念上,国安相同年龄档次的小谭、大皓、李提香、张稀哲、朴成、王晓龙、郎征等人,早已在中超赛场上摸爬滚打了三、四年。相对舜天的89、90年组队员,国安的人数显得更多、得到的锻炼机会更多。舜天主教练德拉甘对此也非常无可奈何,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只能表示,“我们的年轻球员如果水平达到比赛的要求,自然会有机会上场。”老头也知道,总是训练没比赛机会的话,何时才能达到比赛要求或许只有天知道。而现在舜天面临的问题是,两线作战,还凑不齐两套像样的阵容。所以,对于德拉甘来说,他也无法在如此压力之大的比赛中,冒险使用新人,毕竟现在的舜天,在哪个赛场上,都不容有失。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