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丁宁赢在更果断 郭焱冯亚兰不错没跑调

2013年04月06日16: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6日发自河源)今天下午,“坚基杯”2013直通巴黎世乒赛中国女队选拔赛在广东省河源市体育馆展开了首日的争夺。最终丁宁两战两胜,获得了巴黎世乒赛女单比赛的第五张入场券。赛后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对记者表示,丁宁决赛3-2力克朱雨玲这场球,赢就赢在关键时刻处理球更加果断。

  “我觉得决赛打得非常精彩,丁宁和朱雨玲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且比赛的过程非常跌宕起伏,”孔令辉说,“尤其是第五局两个人的变化非常多,比分也从2-2到8平,关键时刻丁宁处理球更果断一点,所以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孔令辉认为从中山封闭训练到广州世界杯团体赛再到这次的直通赛,丁宁状态恢复得非常好,比赛发挥得也非常出色,“本身丁宁就是一个意志品质非常顽强、比赛中从不低头认输的运动员,这在今天比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

  在今天的前两场比赛中,朱雨玲和丁宁分别以3-0的比分战胜了文佳和陈梦,会师决赛。孔令辉认为陈梦和文佳发挥得不是很好,稍微有些紧张,另外赛前对技战术总体的准备不充分,在输了第一局之后整个气势和技战术也都摆脱不出来。而决赛的五局球丁宁和朱雨玲还是在充分地调动自己,始终在想办法摆脱对方的技战术使用。

  “我们前两次直通巴黎的比赛一直都稍微平稳一点,尤其是第一次大循环主要是为了给全体中国女乒队员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孔令辉在总结“直通巴黎”选拔赛的时候说,“其实大循环是非常难打的,主要是考验运动员个人整体综合能力。第二次是分组循环,主要是考虑到运动员第一次体力消耗比较大,所以把整个比赛赛程缩短一些,场次也减少一些。最激烈的就是这次,比赛场次少时间也短,对运动员的心理刺激更强一些。”

  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外,今天国乒队员还为球迷带来了意外的惊喜。王璇领衔的《国乒STYLE》、郭焱演唱的《承认》以及冯亚兰高歌一曲《朱丽叶》,这些都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觉得今天整个场上的效果非常好。平时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观众,看到的都是运动员比赛的一面,我们现在希望把运动员平时活泼、可爱、新潮的一面能够展现给喜欢乒乓球的球迷们。唱歌的环节也是准备了几天,虽然时间还不是太充分,但发挥得还是不错。”孔令辉表示自己个人最喜欢的就是名为《国乒STYLE》的骑马舞,“她们准备了两个多月,此前在鄂尔多斯给观众展现了一下。郭焱和冯亚兰歌唱得也不错,因为都是现场唱,不是先录音。她们的水平不是专业歌手,但是总体唱得还可以,起码没跑调。”

  “我觉得现场的观众来看的不只是比赛,而是体验一个愉快的过程。该紧张的时候紧张,该轻松的时候轻松,劳逸结合。本身运动员也会有这样一个过程,这次封闭训练就不像以往那样心情练得比较沉重,主要还是穿插了一些活动,”孔令辉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