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赛:丁宁终获卫冕机会 孔令辉评价决赛精彩

2013年04月06日20: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直通巴黎”第三阶段 丁宁终获卫冕 机会]

     新华社广东河源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两个月、三次队内选拔、五次“直通巴黎”的机会,现任世界冠军丁宁终于在6日于广东河源进行的国乒女队第三阶段选拔赛上赢得了一张世乒赛女单比赛的入场券。

    丁宁因此成为继李晓霞、刘诗雯、武扬和胡丽梅之后,第五个登上中国女队世乒赛女单名单的队员。

    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下月13日至20日在巴黎举行,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名选手已报名参赛。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每个协会在最受关注的男、女单打项目上最多可各报7名队员参赛。

    当天在有4名队员参加的比赛中,丁宁先以3:0战胜青岛19岁国乒新星陈梦,又在决赛中以3:2击败四川的朱雨玲,获得第五个世乒赛“直通”名额。

    面对成名于乒超联赛的18岁小将朱雨玲,丁宁虽然开局以4:1领先,但逐渐被防守稳健的对手后来居上,被迫连救局点、追至9:10后,丁宁无奈以9:11丢掉第一局。  丁宁并不为开局逆境所动摇,很快以11:6和11:5连扳两局。朱雨玲也不肯轻易言败,以11:7赢得第四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交蘀上升直至8平,丁宁此时大胆抢攻,依靠正手连续进攻得分取得领先,又以接发球抢攻舀下赛点,最终果断侧身抢拉,以11:8笑到最后。

    此前,国乒女队分别在成都和鄂尔多斯举行了两站选拔赛,其中李晓霞和刘诗雯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打进前两名,率先舀到“巴黎机票”;而在实行双败淘汰制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中,两名削球手武杨和胡丽梅分别在两场决赛中获胜,取得“直通”资格。丁宁在第一阶段“直通”时仅获得第四名,在2月底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中只取得一站冠军,而在第二阶段又两次负于胡丽梅,四度与世乒赛女单名额擦肩而过。

    “说实话,直到现在,自己情绪还很激动,”丁宁说,“今天的比赛打得特别不容易,尤其是决赛对阵朱雨玲,对方整个发挥非常出色,对我有很大的冲击,但自己也顶住了压力,最后赢下了比赛,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2月底刚刚履新的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评价说:“决赛打得非常精彩,丁宁和朱雨玲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且比赛的过程非常跌宕起伏,尤其是第五局,两个人的变化非常多,比分也从2平打到8平。关键时刻,丁宁处理球更果断一点,所以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当日失利的三名选手朱雨玲、陈梦和文佳将在7日的循环赛中“血战到底”,胜出选手获得国乒女队的第六个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完)2013/04/06 20: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