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重掌女篮要从严治军 新帅目标瞄准奥运奖牌

2013年04月07日10:34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清明节期间,中国女篮并没有休息,澳大利亚籍主帅马赫正式上任,带队开始备战亚锦赛。尽管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间还很远,但马赫昨天表示,这次执教中国女篮的目标就是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老将陈楠一直在另一块场地上进行调整,马赫则带领其他的年轻锋线球员以及外线队员在一侧场地上进行技战术方面的训练。马赫一如既往的对细节要求很高,训练时十分严厉。训练中他经常会喊停,然后亲自上前去为队员做示范。与前几届国家队相比,本届中国女篮拥有更为庞大的教练组团队,除了马赫和他的助教米歇尔外,中方教练中也有WCBA冠军教练许利民和广东女篮主帅郑薇加入,再加上外籍体能教练,整个教练组人员配备和分工十分充分。

  领队匡鲁彬介绍,目前中国女篮的训练还是以基础练习为主,马赫也需要一段时间去了解这些年轻队员。而老将中陈楠已归队恢复,苗立杰也将于近期抵京报到。

  中国女篮的热身赛计划现在也已经基本确定。5月10日,中国女篮将在国内与老对手古巴队进行三场热身赛的较量,6月初,中国女篮将飞赴欧洲,与多个欧洲强队之间切磋过招。6月下旬,中国女篮还将在国内参加一次女篮四国邀请赛,直到7月上旬结束全部第一阶段的训练,解散让队员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9月下旬,中国女篮将再次集结,为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女篮亚锦赛做最后的备战。

  在谈到亚锦赛上的主要对手时,匡鲁彬表示:“中国女篮征战亚锦赛的目标就只有冠军,有难度但是我们也有信心。和以前一样,我们在亚洲的主要对手还是韩国女篮和日本女篮。从上届亚锦赛开始,韩国女篮就在进行新老交替,现在新的队伍也基本上磨合成型,具备一定实力。比起韩国队,我倒是认为现在的日本队更强一些,虽然前几年她们一直在输给我们,但是她们队的年龄结构很好,都是年纪在25岁左右的这一批队员,而且在一起配合了几年,很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