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小将关天朗:享受美国大师赛 不给自己压力

2013年04月08日09:26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创写美国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球员历史的14岁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员关天朗,今日完成大师赛周前最后试场练习,表示对比赛充满期待。2013年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11至14日在美国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关天朗试场训练
关天朗试场训练

    提前近一个月到达奥古斯塔为赛事做准备的关天朗,在过去一周已有机会和多位著名球员同场练习,包括前世界第一、英国球员唐纳德(Luke Donald),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美国球员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以及2000年大师赛冠军、斐济名将维杰-辛格(Vijay Singh)等。关天朗表示从与他们的交流中获益良多:“这个球场比我想象中更好,对我来说球场比较长,果岭比较有难度,而且越来越快。他们比较熟悉果岭,会给我很多有用的建议。我相信到比赛的时候难度会更大,但我相信自己能够适应,现在对我来说就是要专注自己如何打好。”

  在明天及周二的两个练习轮,关天朗还将分别与两届大师赛冠军、美国球星克伦肖(Ben Crenshaw)以及8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将担任2014年莱德杯美国队长的汤姆-沃森(Tom Watson)同组下场,周三他会与费度(Nick Faldo)参加著名的三杆洞挑战赛并稍作放松,迎接周四开始的大师赛。

  此次关天朗将选择奥古斯塔球会的球童与他共同完成自己的首次大师赛之旅。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早前为关天朗推荐了四名当地球童,关天朗在过去几次下场练习中分别与他们尝试配合,并从中挑选了一位帮助自己完成下周的比赛。全程陪同关天朗备战和参赛的父亲关汉文表示:“我帮他一起选择了这个球童。我们试了好几个,最后朗朗感觉和这一个配合最舒服,互相建立了很好的信任度。他是非常优秀的球童,有很好的技能,并且相当熟悉球场,相信他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而对于正式比赛时的同组配对,朗朗希望可以实现梦想,和自己的偶像、刚刚重回世界第一宝座的伍兹(Tiger Woods)同组:“如果可以的话,我非常想跟伍兹同组,他是我的偶像,是因为他我才开始了高尔夫。另外我将会在星期二与汤姆-沃森一同试场,这让我很兴奋。如果比赛的时候跟他同组,我想我会更放松一些。”

  关天朗于去年11月初,赢得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获得资格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并将以14岁5个月17天的年纪打破意大利神童球员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16岁11个月21天的纪录,成为大师赛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在被问及是否希望能再次打破曼纳瑟罗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在大师赛晋级的球员时,关天朗表示:“曼纳瑟罗是非常杰出的球员。那年他除了在大师赛晋级外,还成为获得欧巡赛冠军的最年轻球员,这都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每场比赛都受许多不同因素影响,结果很难预料。但无论怎样,我都会带着充分的自信上场,同时也做好百分百困难的准备。”

  对近期备战状况感到满意的关天朗补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因此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只是希望可以尽情享受这个难能可贵的经历,享受和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员同场竞技的无穷乐趣。”

  美国大师赛是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每年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2013年美国大师赛将于4月11至14日举行,包括现时世界排名前50名的职业高球员、6名国际杰出业余高球员及往届大师赛冠军得主在内的共94名球员将力争下周日在奥古斯塔高举冠军奖杯。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