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恩师批邹市明:急于表现显浮躁 金腰带不会太久

2013年04月10日09:01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一边是邹市明极其兴奋地嘶吼,一边是张传良在解说台的冷静,这对昔日情同父子的师徒在面对首场职业拳赛时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态度。

  4月6日晚,备受瞩目的邹市明在自己职业拳赛的首秀中依靠点数击败对手取得胜利,当聚光灯投向获胜的邹市明时,一旁的恩师张传良习惯性地离开了人们的视线,这位年满六十、满头白发的老人默默回到了房间。相较于周遭的欢呼以及追捧,张传良对于邹市明首秀的发挥却有着自己独到而又冷静的见解。

  还未完全掌握职业打法

  “张老师在哪里?”当4月6日的比赛结束后,邹市明在第一时间希望知道恩师如何评价自己表现,然而和此前一样,每每邹市明取得佳绩时,张传良总会默默地躲开人们的视线。对于自己弟子的首场职业比赛,张传良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与外界截然不同的观点,“打得不好,乱七八糟。他一心想向观众展示,结果太急于表现了,反而显得很浮躁。”在比赛进行时,张传良甚至多次摇头,“这场比赛他完全可以打得非常沉稳,但他打得还是有点急了。”

  对于邹市明异常兴奋的举动,张传良坦言自己根本没有想到,“赛前见到邹市明,我觉得邹市明有一点憔悴,包括其他人也这么觉得,我感觉他很不兴奋。”然而出乎张传良意料的是,当邹市明步入赛场后却显得格外兴奋,“虽然邹市明拿了两枚奥运会金牌,但职业赛这样的场面他以前还没经历过,再加上之前还有拳王争霸赛为他的比赛垫场,所以我觉得由于这个原因,他显得很激动吧。”

  本场比赛,邹市明的移动很多,对于邹市明而言,4个回合的职业比赛自己还能负荷,如果之后的比赛要面对更多回合,邹市明的体力能否支撑其大范围的跑动成为了外界关注的问题。对此,张传良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其实邹市明在训练时也打过8个回合、甚至更多回合的对抗赛,他打得还是不错的。从开始训练到比赛,邹市明只经历了六到八周的时间,其实要适应职业比赛一般要有半年到一年的适应过程,邹市明现在也是一边比赛一边调整自己。”

  按照张传良的说法,邹市明在比赛第二天打了一个电话给他,而给张传良的感觉就是邹市明对于职业拳赛的理解仍然不太透彻,“他打电话问我昨晚比赛他打得怎么样,要知道,以前邹市明对自己的比赛心里都很有数,这次给我的感觉是他的心里有点懵,职业比赛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打法,他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把握住。”

  拿金腰带不会用太长时间

  尽管认为邹市明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并没有像外界看到的那样如此完美,但是张传良对于邹市明的未来还是颇有信心,“以邹市明现有的能力,打职业比赛技术完全没有问题。邹市明非常聪明,也已经很成熟,这其中的窍门他都明白。虽然他在职业拳坛还是一个新人,但在某些经验上他甚至超过了职业选手。这点我不担心。”

  在张传良看来,邹市明的灵气在其拳击发展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1998年,我从国家队回到贵州队执教,手下有20名刚挑选进来的年轻队员,邹市明就是其中之一。”张传良回忆起与邹市明结缘的场景,当时他问手下的队员“怎么理解拳击”,只有邹市明蹦出一句“想学拳击,要先学会挨打”。正是这句话让张传良印象深刻,此后张传良专门为邹市明开小灶,“说实话,有时他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他的很多动作是他自己在训练中摸索和总结出来的,并不是我教给他的。”

  在首场职业比赛胜利后,邹市明向自己级别的新科冠军埃斯特拉达发出战书。对于邹市明的这一举动,张传良认为只要条件允许,邹市明完全能拿到拳王金腰带,甚至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只要条件允许,邹市明拿金腰带不会用太多时间。不过目前,邹市明还需要时间,先是4回合,然后6回合、10回合,等到了12回合才能挑战。那个时候,埃斯特拉达打不着他的。”之所以对邹市明如此有信心,张传良有着自己的依据,“邹市明在美国训练,跟他对练的也是一位冠军,他就是打不着邹市明的,一出拳邹市明就能非常灵活地躲掉。”

  退休后或去美国陪弟子

  在邹市明的比赛结束后,张传良便从澳门回到上海,昨日下午,张传良又赶到贵阳带领自己的队员备战全运会。“邹市明过两天也会到贵阳,到时候我们会见面,再聊一聊他的比赛和未来。”张传良说。

  此前曾有媒体曝出,邹市明在进军职业拳坛后极力邀请自己的恩师同行去美国训练,但是遭到了拒绝。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张传良的证实,“我现在不仅是中国拳击队总教练,还是上海拳击跆拳道运动中心主任。我很支持邹市明选择了职业这条路,但我们现在的方向不同,我会关心他、鼓励他,但他有自己的团队,我不方便插手,所以之前邹市明的称重我也没去,他赛后接受采访我也没有参与。”按照张传良的说法,自己退休后可能会去美国陪弟子邹市明,因为邹市明夫妻俩数次邀请他,但是最终能否成行还要看具体的身体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