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雄迎大考汉军欲死拼到底 朱挺为雪战亚泰献计

2013年04月13日12:4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郑雄今天迎大考
长春亚泰主帅 李树斌 武汉卓尔主帅 郑雄 喻志勇摄 制图陶刚

  今天下午3点35分 亚泰Vs卓尔 湖北、武汉体育频道转播

  近两场比赛,武汉队先后面对贵州人和和大连阿尔滨。与1平1负的贵州队相遇,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的一射一传,让卓尔1:2落败,贵州主帅宫磊就此挺过信任危机;上一轮战1平2负的大连队,结果0:1,依然是卓尔成全了大连队的首胜。巧合的是,本轮对手长春亚泰1平3负,也是没有一场胜利,他们和卓尔组成一对难兄难弟,这样的境遇让卓尔主帅郑雄也哭笑不得,他笑称:“我的命还真是苦啊,不过事不过三,这是第三次,应该不会那么背吧。”

  荣誉之战

  哪怕最后一场也拼到底

  上轮比赛后,郑雄提出了辞职,虽然被卓尔拒绝,但与长春亚泰一战正好是郑雄的五轮考核期,四连败的郑雄显然已经没有退路。昨天,在被问到这场比赛是否是他的荣誉之战或是生死大战时,郑雄的回答有些悲壮,他说:“只要我在位一天,就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接着郑雄意味深长地说,“亚泰和我们一样,情况都不好,李指导压力同样很大,但相比亚泰,我们队伍非常团结,而且伤病都没有问题。”

  显然,郑雄也关注到了亚泰将帅最近爆发的内讧,“对方外援泽卡洛斯闹着要走,队长王栋为位置闹情绪,这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好事。”

  困难不少

  天气是个麻烦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亚泰主场一直是武汉队难以逾越的魔鬼主场,印象中武汉队最近一次战胜亚泰还是在2004年冲超那一次客场,其余的客战之旅大多以失利告终。郑雄也不无担心地说,亚泰经过多年的中超积淀,曾经拿过中超冠军,实力在我们之上,但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是天气和场地。

  虽然昨天长春艳阳高照,但据天气预报,长春今天将继续变脸,重新迎来雨夹雪,风力最高达6级。这对于目前的卓尔将士来说,实在是个考验,因为目前队中,只有赵源熙和朱挺等少数几人在雪地里踢过球,而对于绝大多数武汉本土球员和外援来说,雪战需要充足的体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你看这个场地,不仅不平、坑多,还伴有小石头,天又冷,场地差,队员极容易受伤。”

  亚泰要攻

  卓尔求变

  和郑雄相似,亚泰主帅李树斌的日子也不好过,目前已是三连败,四轮比赛仅得一分,仅进一球,本场比赛主场作战,李树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直言,亚泰将力争三分。

  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主帅李树斌重点强调了加快进攻节奏,他说:“亚泰队前几场输就输在由守转攻的慢节奏上。对武汉队的这场比赛,我们要加快进攻节奏。”李树斌是这样说的,亚泰也是这样练的,在训练的后半段,亚泰重点演练了下底传中,中路抢点打门和远射。

  在听说李树斌将以攻为主后,郑雄笑称自己将以守为主,不过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郑雄排出的阵容依然是以攻击手居多。相比上一场比赛和此前的训练,卓尔队的三条线上均有变化。后防线上,右后卫朱挺提到右前卫的位置上,新援刘尚坤首次出现在右边路上,中路马丁诺维奇复出,他将和邱添一搭档,队长梅方则继续镇守左路。中场方面,伤愈复出的姚翰林顶替李微,和赵源熙组成双后腰,最让人吃惊的是,前四轮表现不佳的桑托斯主力位置出现变化,本特利终于出现在主力阵容的前腰位置上,他将和锋线上的登贝莱一起为卓尔发起致命一击。记者朱文秀

  朱挺为雪战献计

  今天卓尔队与长春队的比赛,极有可能在大雪中进行。如何打好这场雪战,卓尔内援朱挺昨天提醒队友们,“雪天打球容易受伤,关键还是要做好热身。”

  在目前的卓尔阵容中,大连籍球员朱挺和韩国外援赵源熙对雪地踢球并不陌生,因为韩国与东北气候相似,队长梅方表示自己在比利时效力也曾在下雪的天气下踢过一场比赛,地属南方的武汉球员对雪战毫无经验可言,这也是主帅郑雄最为担心的地方。语言上更方便沟通的朱挺昨天也成为队员们争相取经的对象,朱挺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大家也不必太紧张,毕竟现在是四月,长春就算下雪,球场上也不会积雪,需要提醒的是,雨雪天气下气温很低,身体一定要活动开,热身的时候一定要充分。” 记者朱文秀

  70名球迷远征长春

  本报讯(记者朱文秀)记者昨天了解到,尽管长春离武汉路途遥远,但依然有70多名武汉橙色风暴的球迷组成远征团,为卓尔队加油助威。

  昨天下午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了几名穿着橙色球迷衫、围着卓尔围巾的武汉球迷,网名叫“露面宝光”的球迷告诉记者,他几天前就提前向公司申请来到长春出差,为的就是观看卓尔队的这场比赛。他介绍,这场比赛还有20名武汉球迷组团乘坐火车硬座来长春看球,“他们今天晚上就将抵达长春,虽然辛苦了点,但现在的卓尔正需要球迷的加油呐喊声。”

  这两天,“露面宝光”一直在微博上直播卓尔队抵达长春的消息,前天下午,他还和几个在长春工作和学习的武汉球迷去机场接了球队,“到今天为止,已经确认有70多名武汉球迷在现场观看这场比赛,我们将用自己的声音为卓尔队摆脱目前的困境出一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