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体为关天朗鸣不平:规则就是规则 伍兹除外

2013年04月14日1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ar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美国大师赛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人们谈论的一个重要话题是:奥古斯塔加罚次轮错误抛球的伍兹两杆而未取消其参赛资格是否合理。美国著名golf.com网站的记者莎拉-科瓦克将伍兹被罚杆事件与关天朗慢打被罚杆联系起来,撰文:规则就是规则,伍兹除外!

  星期五傍晚在第18号洞果岭前段,25岁的澳大利亚球手杰森-戴伊在离洞35英尺距离的位置注视着旗杆。这是一个35英尺的小鸟推机会,如果拿下他的总成绩可以达到低于标准杆7杆。就在不远的地方,中国小将关天朗在紧张地看着电视转播。如果戴伊那一推拿下,那么关天朗就将被淘汰,他在美国大师赛晋级的梦想就会被破灭。

  不过运气不错,戴伊在那一洞只是保帕,14岁的小将关天朗进入了周末的比赛。在第17号洞球道因为慢打被罚一杆之前,关天朗当日的成绩只是高于标准杆2杆。自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这还是有球员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因为慢打被罚杆,真的很罕见。据一位跟关天朗家人关系比较好的人透露,小关对这次判罚显然有点不开心,这是可以理解的。在关天朗之后的一组球员其实并没有紧跟着他们,球场上的大风显然让每一位球员都不容易做出如何击球的决定。不过最终,关天朗还是像个心态成熟的职业球员一样,接受了罚杆的处罚。

  “我觉得规则就是规则。”关天朗周六说道,他第三轮比赛打出了77杆高于标准杆5杆,三轮过后的总成绩是高于标准杆9杆。“我尊重他们做出的判罚决定。”

  就在关天朗因慢打被罚杆引起热议两个小时之后,伍兹在第15号洞攻果岭打中旗杆,结果球弹进了水障碍。伍兹之后在原位后面几码的位置抛球,接着完美的一切一推完成那一洞。但问题是,伍兹因为不在原位抛球而违反了第26条规则,规则中写道他应该“在尽可能靠近原先的击球位置的地方”击球。伍兹的那个球确实离原先的位置很近,但在赛后的采访中14个大满贯冠军获得者透露自己是在后面一点的位置抛了球,实际上是自己给自己惹了麻烦。在人们星期六早上猜测伍兹是否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后,奥古斯塔官方最终给了伍兹错误抛球加罚两杆的处罚。

  发生这种事的几率有多高?在奥古斯塔非常紧张忙碌的12个小时之内,居然出现了这样两个重要的判罚,这样的几率有多高?这样的判罚居然还是发生在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球手以及现在最著名的天才少年球手身上,这样的几率有多高?

  很多人对这两个判罚结果进行了对比,并对这样的判罚发出了质疑声。不过实际上,关天朗与伍兹的情况还是不一样的,当时的情形更简单。关天朗这一组在第10号洞就被裁判警告了,而且他在第13号洞也因为慢打被单独警告。在第17号洞第二杆换用球杆后,关天朗担心风向可能会变,最终他因慢打被罚杆。

  不过伍兹和关天朗两个判罚之间最大的不同是有没有被警告的问题。关天朗当时已经被警告了,他知道他在违反规则的边缘,很有被罚杆的危险。但伍兹的情况是他当时没有被警告。奥古斯塔竞技委员会主席弗莱德-莱利周六称他们在伍兹还在场上比赛的时候,看了那个抛球的录像,他们刚开始认为那个抛球时合理的,不过在听完伍兹赛后的采访后,他们又不得不重新对判罚结果斟酌。根据伍兹采访中透露的信息,奥古斯塔官方最终那个改变了想法,对伍兹的不合理抛球加罚了两杆。

  取消伍兹的参赛资格?不。因为规则委员会认为在伍兹签完记分卡之前不足以让他们觉得指出那个问题,莱利称取消伍兹的参赛资格的话不公平。结果,美国大师赛官方允许伍兹继续进行第三轮比赛,现在伍兹三轮过后落后领先者4杆,仍然有机会赢得个人第5件绿茄克,尽管很多高坛人士甚至呼吁伍兹主动退赛。

  在奥古斯塔俱乐部会馆后边的大橡树树荫处,我见到了关天朗的父亲关汉文。我问他孩子有没有因为这个被罚杆的判罚感到伤心。“他还OK。”关汉文说,“规则就是规则,每个人都应该遵守比赛规则。”每个人?老虎伍兹也一样吗?

  (搜狐体育 Park)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