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宏运队3比1战胜杭州绿城 三个火枪手威力猛

2013年04月15日10:48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谁能想到,大仲马笔下的阿多斯、波尔多斯、阿拉密斯这三个火枪手,能在100多年之后,以足球的名义提醒:《三个火枪手》的故事已被翻拍成一部中超电影。只是三个火枪手的名字变更为:埃杜、特里夫诺维奇、詹姆斯。

  4月14日,中超联赛第5轮,辽宁宏运队3比1战胜杭州绿城队,取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在辽沈球迷眼中,这的确是一个喜剧结尾。这部足球版的《三个火枪手》由辽足主帅马林导演,拍摄地设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有限的空间里,总能蕴藏着无限的精彩和未知的激情。

  前四轮,辽足取得1胜3平的战绩,与其说四轮不败,还不如说最近三场比赛都没赢球。同样的战绩,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便会让人看出不同的心态。本赛季,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离队,辽足俱乐部在失血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没有破罐子破摔,而是选择穷则思变的积极态度,以现有的资金能力构建新的进攻体系。

  有人说,辽足的钱花在了刀刃上。也有人说,辽足能引进这些好用的外援,有一定运气成分。不论哪种说法都有道理,连辽足俱乐部也承认,在引援的投入上不可能像恒大那样的大手笔。辽足能够认清自己的位置,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场比赛,脱去急功近利的外套,在保级路上淡定前行。

  埃杜、特里夫、詹姆斯这三杆“洋枪”,发生强烈的化学反应,让辽足的进攻端依稀看到1999年“三叉戟”的风光岁月。

  从埃杜点球首开纪录,到特里夫诺维奇头球扩大比分,再到替补出战的詹姆斯一锤定音,辽足没有再让球迷承受“心跳加速”这种高负荷的精神压力。这是辽足本赛季主场首胜,这个下午,每一个到现场观战的辽足球迷内心都充满幸福感。这一次,球迷们不再有领先后被对手扳平的遗憾;这一次,球迷们深切地体会到什么才是《稳稳的幸福》。

  五轮战罢,辽足共打入11个进球,超强的进攻火力让每个对手都心生畏惧。其中,外援打进9球,生猛的进球势头让教练组乐开了花。更可贵的是,五轮比赛辽足2胜3平未尝败绩。如果这样的状态能持续,那辽足还以“保级”为目标的话,未免也太低调了。可从另一方面也可理解为,低调是最牛的炫耀。

  作为辽足最知名的“火枪手”,埃杜本轮再进一球,目前已经有5球入账。这个从沙尔克04俱乐部来的巴西人,既有桑巴足球骨子里的狂野基因,又有欧洲足球的严肃高效,既有通过个人能力为球队取分的震撼表演,又有为队友助攻的无私胸怀。想想埃杜给特里夫的那个助攻,摆脱三名防守队员传中,特里夫拔地而起将球顶入网窝,打进本赛季个人第二球。

  其实,特里夫的性格和大仲马笔下的火枪手之一阿多斯倒有些相似,为人深沉低调。人常说,性格决定命运,但有时候却不能决定球运。只因场下的低调正是为了球场上的高调攒了“人品”。如果让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找出一个最让他头疼的中超球员,估计特里夫极可能榜上有名。这家伙近三次面对绿城队已经打进5球,且每场都有进球。上个赛季辽足在“特殊主场”香河训练基地,正是依靠特里夫的帽子戏法,最终4比0大胜对手,从而为随后的保级奠定基础。看着埃杜和特里夫这对首发前锋交相辉映,辽足球迷不禁感叹:锋线的春天来了!

  再说詹姆斯这杆“火枪”,有伤在身的他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直到第61分钟才顶替特里夫出战,上场还不到5分钟,便攻破绿城大门。“谁敢横刀立马,唯我詹郎姆斯”的语句再度让辽足球迷感到欢喜。三枪齐发,辽足势不可挡。相信关注辽足的人都会期待,让“火枪手”的威力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